我一直想象的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一起来维护一个项目的景象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的迹象。
维护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主动分享的同学并不多。很多来汇报问题的人是以一种小白求大大免费解决问题,解决完就走人的方式来的。
然而既不愿提供足够的信息,截图日志什么都没有,也不愿写一些自己尝试的过程供后人参考。
issues 那边,一堆随随便便的一句话问题,却想着别人认认真真的去帮他分析解决的,比比皆是。
退一步来说,就算有些 issue 是很简单的问题,5000 多个 fork ,却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回复下,就好像这个完全就是作者一个人服务所有人的项目一样。
更别提pulls 区那边的一堆垃圾 yml 了,关都关不过来。
互帮互助的气氛就是搞不起来。对比下国外的社区差好远。
国内的开源环境到底是什么样呢?他们使用现成的开源的成果,却很少有人遵守开源协议。
更有甚者,毫无贡献、拿来就用,然后宣传开源后就属于全人类的了,然后说是自己的成果(即使不是公开说出来,也是暗示性的影响。为数不多的人遵守 GPL ,更别提哪怕在 Credit 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
这个项目已经让我觉得越来越无趣,罢了吧。
这个项目是我自己愿意动手尝试的第一个项目,一直以来看到编译就头大,后来看了油管上的分享特意过来看了下,最后决定亲自动手,自己的两个路由都是用这个项目做的
我第一次编译的体验就是这个带来的, 过程没有很顺利, 但也算个有意思的起始. 我对这次体验很满意, 对现在的路由也很满意. 感谢你的付出, 祝未来顺利
支持大雕!
大雕加油!
大雕为人人,人人为大雕!
从此不翻车!
这个项目其实很伟大的,我第一次编译就是在这里,无奈水平太差无法参与代码上的贡献。
项目目前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太多,说明项目确实是很好的。
问题只是没成长的小白太多而且,这不是一个项目的问题,是整体问题。
国内各个论坛,无论是包括OPENWRT,各手机固件,基本上的套路都是跪求,催更,拿到了新版本就骂各种问题,提问水平也全是小白。
我之前闲鱼卖了一个小主机,卖家就是个小白,完全不懂LINUX,进个BIOS还要我一项项给他翻译说明,问了的全是软件问题,要不是没确认收货,完全不想鸟他,最后还给我差评,说我东西有问题,什么ubuntu下shutdown -h关机不断电,我还得教他命令,我让他退货还不退,他妈的没办法。目前国内总体素质确实低下,品行不端的人太多了。
我这种快40岁的人是没什么机会贡献代码了。
但,大雕,你这里可以帮助到一大批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一大批年轻的开发者,爱好者,这些人里只要有万分之一的人受你的影响,致力于开源事业,那就已经很伟大了,说不定里面就出几个传奇人物了。
这是我第一个在开源社区里提交pr的项目,虽然没解决什么大问题,但在其中也学到了不少,感谢大雕的付出。同时也希望国内的开源风气慢慢变好。也鄙视那些用了别人代码还理直气壮的人。
也没什么好说的,那就祝大雕新年大吉把
我作为一个吃瓜观众,客观的来说,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一部分是大雕你自己搞得。
首先本身这个lede也好,openwrt也好,软/硬路由也好,本身就是一个专业的东西。
但是大雕你降低了这个专业准入的门槛,那么好了,各种小白,各种水货都加入了。
你看看你的群,除了伸手党,一键党,还有啥,问问题没人解,发红包抢的比谁都快。
色图一个发的比一个快,车倒是开起来了,但是项目呢?
讲道理有多少专业的,愿意继续这样下去,反观openwrt或者lede他们本身的社区,
哪里有那么多小白,能用或者会用的人,多少都是专业的,而不是这种啥都不会就会个一键编译的废物。
其次对于这项目而言,相关的文档也好,教程也好,你大屌没时间搞,小白也没时间啊,
他们刷完了就走了,谁还没事写个教程做个分享?伸手的太多了。
想要继续维护下去我的建议就是,小白搞走,专业的留下,不能提供任何帮助的小白请滚开。
至少要有一个规划或者什么其他的,组织一下,让小白有点用吧,填填文档写写教程百科总是可以的吧
要培养起来一个专业的氛围确实很难,定期分享,互相交流学习才能走得更远吧
更多的小白除了能被割韭菜还能干啥?
作为一个业外人士,除了默默推广,帮更小白的人解答傻瓜问题以外,真的没法提供技术上的贡献,唯有感谢。
作为一名后端程序员,在大雕从分享刷机包,到开源,一直使用到现在,这其中带给我了许多的提升,让我更熟悉地了解Linux,每一个commit都是可以学习的。我也尽我所能,如果有问题我可以解决,我也会去pull requests,确实我觉得这才是开源精神,支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态度。不止在github,在Q群也可以看到很多的解答,很感谢大雕的这种奉献精神,让我们学到了这么多,也希望如此好的项目能持续下去!如果没有了这个项目,我已经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找到这么好用的固件了。
前两月才接触了解到L大的这个开源项目,也是首个按照教程自我编译成功的固件。感谢L大的辛勤付出。目前工作中接触到的基层人士绝大多数同样缺乏自我学习精神,习惯衣来张手饭来张口,不理解不在乎学习是需要成本的。对于轻易获得的东西不珍惜。其实L大可以尝试稍微提升一下使用门槛,比如固件使用全英文设置,一点点小小的转变却能过滤掉一大波不值得理会的连搜索也不愿意尝试的伸手党。再次感谢L大的付出。
环境恶劣,小人猖狂,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无条件支持你!
环境恶劣,小人猖狂,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无条件支持你!
eSir您也来了,目前国内现状就是这么无奈,心怀感激的还是少数,无怪乎好东西都是小圈子流传。少数受到多数的拖累。
非常感谢大佬的辛苦,只是限制与个人水平,不能做出贡献。
非常理解L大的既无奈又无力解决的心情,马上2020年了祝L大事事顺心
有一个很现实的原因,真正有能力参与到开源项目的中国普通程序员,其实他们工作要比国外繁重得多。国外的开源社区能繁荣,相当一部分原因是他们有闲暇时间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开源社区的繁荣依赖的是大量中端程序员的热情参与,单靠金字塔顶的几位大神也是带不火一个项目的。但是代表最高生产力的中端程序员们,都在为房奋斗的996工作制里失去了对代码最初的兴趣。我认识几位程序员朋友,这是我自己的感想。
L大,我是一周前开始接触这个项目的,本人特别想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但是一直觉得自己水平不够,想看懂部分代码之后再参与进来,不过看了L大这么苦恼,感觉不一定需要完全看懂代码,琐碎的小事也可以帮忙,接下来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帮助L大解决一些问题。
固件一切是迈克怼大雕后,大雕干脆不干了。用大雕的源码做收费固件,还怼大雕!真是啥人都有。
无论如何,最多贡献还是大雕的源码
Dear Coolsnowwolf,
I really wanna show all my respect to you.
I was the guy you mentioned as “小白” 6 months ago. If it weren’t for your great LEDE project, I would be “小白” forever!
So, thank you so much!
借助您的成果与智慧,我给公司总交换机架上梯子,每个人都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互联网世界。连前台小美女都改刷油管的吃播了。
您付出太多了,您歇歇。
我希望
现在能给这个项目赞助Money,
未来能给这个项目贡献技术。
环境如此,尊重你的决定。
从这个项目入门,受益良多。感谢!
技术不止步。
感谢大雕,无论如何选择都可以
感谢您的付出,谢谢
每次看到好项目走到这种境地,心里都不舒服,感谢 @coolsnowwolf 。
几个月前,一直学习并尝试编译固件,一直失败,对小白来说,这个确实有一定难度,提过问题,也自己思考问题,并尝试解决。上周,我人生第一次编译固件成功,很兴奋,确实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小白来说,有时编译成功了,都不知道自己是运气还是确实了解原理了,所以除了脸皮厚敢问问题,真的不敢帮人解决问题,很惭愧,自己技术不精,没能起到帮助作用。
很多生活在墙内的人,基本都在GITHUB里寻找希望,是LEAN、SS和V2RAY这样的项目带来了曙光,感谢为此付出的人,当然也尊重你的决定,只是希望还会有人愿意为墙里哪些渴望自由的人们提供帮助,如果有什么我们这些小白能做的,我愿意尝试。
我本身是做运营的,曾经负责管理日活跃2000w的网站,具体网站保密。对于这个问题我有几个看法,希望可以帮到你!也同时谢谢你的项目。给我帮助很多!
一、先抛开迈克那sb不说。这种开源的项目在国内是很容易被复制的,其它的也都是你抄我,我抄他。国内市场就这样,咱们也没办法。就算注册了版权也没用,改了名字,随便加点自己的东西就成自己的了。既然避免不了,咱们只能心态好一些了。
二、实用性建议:
虽然开源了,但是可以参考运营法则,应该适当做一些用户留存和用户的引导。
1)先说用户留存,要使你的固件更有效传播和分享。
可以在固件加入你固件的名字。有代表性。并在固件首页加入api接口,断网显示的内容和拨号联网后显示api接口内容
2)api接口内容:
可以体现你的个人想法还有仓库链接,还要加入issues的入口链接。因为issues的链接很多人找不到入口,我第一次使用github的时候,我反正不知道有issues可以使用。甚至很多人没使用github的人就更不知道了,小白真的很傻
3)api加入actions链接,因为这样可以简单的发布你的固件,实现一个固件生态循环。
4)虽然这样固件不纯净了,但是可以引入更多的人,然后从中简单的引导,使大家知道这个仓库的地址还有作者的辛苦劳动。传播速度会快很多。
5)如果安装上面的做了后,仓库地址流量肯定会变多,但是人就是这样,不管肯定不行。
6)人多了,懂技术的人也会慢慢变多,可以简单的制度化。可以简单的做一些人流分类
7)可以定期发布一个简单的招聘,比如招一些日常维护社区的人和招懂技术的,一同维护项目,当然没有工资哈。社区人流量多了,自然会有人愿意干,你要做的就是画出路线,让他们走就行了。不需要你花费多长时间。
8)给这些人分开建立qq群,你可以制定简单的规矩,发布到群里,无规矩不成方圆。国家有法律,公司有公司制度。用制度管理人,是最简单的方法。
9)定期发布招聘,时间可以自己定。可以更新不活跃的人,然后剔除他们,实现人员更新。
三、现在谈谈迈克,这个sb是真的渣,偷别人的东西声称是自己的。如果有上面这些东西,大家就会更加懂的,谁的代码才是正版。
马上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来!
以上是我的个人想法,其它人不喜勿喷!
2019-12-31
OP群里小白真的太多了,伸手党也是一堆。真心喜欢折腾的专门搞一个群来,反馈各种问题一起解决问题,个人认为这样比较好。
有些人为了名利什么都干的出来,国内抄作业的现象现在也没什么好转,合作的氛围还是不高,都喜欢拿过来盖自己的小楼,而不喜欢给别人的房子添砖加瓦.而且伸手党靠嘴已经劝退一堆各行业大神了,所以说不要在意那些伸手党的话,他们没有贡献也只会添乱.
谢谢大雕,帮不上什么忙,就提前说一声:春节快乐吧!
参加<跟着佐大学OpenWrt开发>培训班,让更多人的参与到开发中来吧。
http://forgotfun.org/2018/04/openwrt-training-2018.html
国内的开源环境到底是什么样呢?他们使用现成的开源的成果,却很少有人遵守开源协议。
所以现在做培训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Coolsnowwolf加油
Coolsnowwolf加油
哎!让大雕伤心了。
fork的人90%都是小白吧,有能力开发的并不多。
总的来说还是这个仓库拉低了编译固件的门槛,但是这里面Coolsnowwolf大大的贡献还是最大的,只不过名气以来之后,进来的小白太多了,我毕竟不是程序员,只能帮这解决一下故障,没什么代码贡献,不过还是要感谢Coolsnowwolf带给我们这么好用的固件。
感谢大雕辛苦的贡献,祈望新年大雕顺心顺利!
让大雕伤心了,但我默默支持你,虽不能贡献代码,可以传僠你的精神,让更多的人走出去了解世界,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开源精神,个别SB就别放心上,拉低档次。
感谢大雕辛苦的贡献,祈望新年大雕顺心顺利!
这个项目我刚接触不久!很多都不懂,但是我会继续学习搞下去。在这种情况下不管大雕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
我个人不懂得代码只会用,没能带来帮助,感谢大雕辛苦的贡献,祈望新年大雕顺心顺利!
虽说自己是一个计软专业的学生,但是如果要说有贡献的话充其量就是能将这个项目推广给同样有动手能力的人。提到项目难度,可能对大神来说门槛很低,我还需要努力。想到这里,我觉得lean不必气馁,国内圈子风气不正,lean做出一个有节操的榜样,未来会好的。支持大雕,支持开源精神,遵守开源协议,从我做起!!
感谢 @coolsnowwolf 的贡献。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失败的项目,可能只是没有维护好。开源项目的维护往往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理想化,尤其是当国内用户(软性习惯未养成)和非技术型受众(硬性能力有限)占比很高的时候,就更难了。这个期望中的有序机制是需要相当的资源投入去实现和维护的,可能不是 @coolsnowwolf 一个人能够做到了,也不一定能够自发形成。
对于很多技术从业者来说,从代码到项目、社区和技术生态体系,需要的技能不同,往往也是从个人开发者到技术领袖的成长历程。
再次感谢 @coolsnowwolf,新年快乐。
我本身是做运营的,曾经负责管理日活跃2000w的网站,具体网站保密。对于这个问题我有几个看法,希望可以帮到你!也同时谢谢你的项目。给我帮助很多!
一、先抛开迈克那sb不说。这种开源的项目在国内是很容易被复制的,其它的也都是你抄我,我抄他。国内市场就这样,咱们也没办法。就算注册了版权也没用,改了名字,随便加点自己的东西就成自己的了。既然避免不了,咱们只能心态好一些了。
二、实用性建议:
虽然开源了,但是可以参考运营法则,应该适当做一些用户留存和用户的引导。1)先说用户留存,要使你的固件更有效传播和分享。
可以在固件加入你固件的名字。有代表性。并在固件首页加入api接口,断网显示的内容和拨号联网后显示api接口内容2)api接口内容:
可以体现你的个人想法还有仓库链接,还要加入issues的入口链接。因为issues的链接很多人找不到入口,我第一次使用github的时候,我反正不知道有issues可以使用。甚至很多人没使用github的人就更不知道了,小白真的很傻3)api加入actions链接,因为这样可以简单的发布你的固件,实现一个固件生态循环。
4)虽然这样固件不纯净了,但是可以引入更多的人,然后从中简单的引导,使大家知道这个仓库的地址还有作者的辛苦劳动。传播速度会快很多。
5)如果安装上面的做了后,仓库地址流量肯定会变多,但是人就是这样,不管肯定不行。
6)人多了,懂技术的人也会慢慢变多,可以简单的制度化。可以简单的做一些人流分类
7)可以定期发布一个简单的招聘,比如招一些日常维护社区的人和招懂技术的,一同维护项目,当然没有工资哈。社区人流量多了,自然会有人愿意干,你要做的就是画出路线,让他们走就行了。不需要你花费多长时间。
8)给这些人分开建立qq群,你可以制定简单的规矩,发布到群里,无规矩不成方圆。国家有法律,公司有公司制度。用制度管理人,是最简单的方法。
9)定期发布招聘,时间可以自己定。可以更新不活跃的人,然后剔除他们,实现人员更新。
三、现在谈谈迈克,这个sb是真的渣,偷别人的东西声称是自己的。如果有上面这些东西,大家就会更加懂的,谁的代码才是正版。
马上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来!
以上是我的个人想法,其它人不喜勿喷!
2019-12-31
我感觉说的不错,赞一个,我是一个完全不懂代码的小白,现在编译成功了几个固件,自豪感满满,但是到哪里都说的是L大的源码,再次感谢L大的项目吧,
再说下pulls吧,我感觉应该是很多小白不会用,本来是要同步更新到自己仓库的,结果搞反了,我估计我第一次就是o(╯□╰)o
首先感谢大雕的奉献和付出!
本人小白,没有编程经验,1年前仅有重装Windows的能力。
近1年来,随着入坑HomeAssistant,逐渐扩展了硬件、软件方面的一些能力,目前可以自行编译OP。但仍无法看懂代码。
感谢L大的辛勤付出,没有您的长期投入,是无法将OP普及至我这层级的小白的。
最后,支持您的任何决定。
莫愁前路无知己,支持Lean!
我一直想象的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一起来维护一个项目的景象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的迹象。
维护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主动分享的同学并不多。很多来汇报问题的人是以一种小白求大大免费解决问题,解决完就走人的方式来的。
然而既不愿提供足够的信息,截图日志什么都没有,也不愿写一些自己尝试的过程供后人参考。
issues 那边,一堆随随便便的一句话问题,却想着别人认认真真的去帮他分析解决的,比比皆是。
退一步来说,就算有些 issue 是很简单的问题,5000 多个 fork ,却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回复下,就好像这个完全就是作者一个人服务所有人的项目一样。
更别提pulls 区那边的一堆垃圾 yml 了,关都关不过来。
互帮互助的气氛就是搞不起来。对比下国外的社区差好远。
国内的开源环境到底是什么样呢?他们使用现成的开源的成果,却很少有人遵守开源协议。
更有甚者,毫无贡献、拿来就用,然后宣传开源后就属于全人类的了,然后说是自己的成果(即使不是公开说出来,也是暗示性的影响。为数不多的人遵守 GPL ,更别提哪怕在 Credit 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
这个项目已经让我觉得越来越无趣,罢了吧。
话说这些文字看起来怎么和 @clowwindy 当年说的那么像。。。
感谢L大的 贡献,第一次LEDE系统编译是在 ESIRE的 YOUTUBE视频中介绍你的这个开源项目中完成的, 非常棒的项目,我内心非常支持和敬仰开源项目的,尤其是优秀的开源项目, 向你致敬,
另外像 那些使用你源代码稍做改动后 又不遵守开源协议并宣称是自已成果的人渣表示深深鄙视。
mike的事基本上都是小白在带节奏,那句从来没有我抄别人的,只有别人抄我的也是很久之前发的了,并没有针对代码本生。果然印证了那句一粉赛十黑,以后大家都没得玩。
感谢付出。
唉,一直在考试,打算寒假去研究下大雕的project。
lean老大拿来便用的op项目很多人是没有任何基础的,这样也就很常见了,很多人都只是用户,不是程序员。并不能作出啥贡献,可能也包括我在内
openwrt.org上面的开发指南很详细和系统,可是一直没时间去看。大雕可以在项目主页置顶一下,让更多人知道一下。
不过也可能没啥用,拿来就可以使用的东西,谁又愿意为其付出更多精力去系统的学一学呢。
但是不能说项目是失败的,我们崇尚白嫖,鼓励捷径,以成果为荣,却不看重基础行业和其他无人问津又必不可少行业的发展。这是文化大环境决定的,并不能为个人左右。
但若是没有改变,大概下一代也就这样了。
lean老大的项目是方便了我们的,一直也想码一点东西为lean老大项目做点事,可是最终还是事与愿违了。忙着毕业找工作,毕业的又永远有公司的要求比这个重要。
找了那么多借口也就为自己懒散得光明正大一点罢了。
最后说一句,我们专业学it的,不教vim,不讲gnu,不说make files很多学生到毕业不知道linus是谁,只知道gates是世界首富。
我们到底怎么了?
谢谢lean老大
这绝不是一个失败的项目,救活了多少矿难产品能让大众用上便宜功能丰富的设备,毕竟openwrt官方不会去支持这些矿难产品的,至于某些小人完全可以无视他们,无论是否关闭本项目都感谢L大无私的付出。
这绝不是一个失败的项目,救活了多少矿难产品能让大众用上便宜功能丰富的设备,毕竟openwrt官方不会去支持这些矿难产品的,至于某些小人完全可以无视他们,无论是否关闭本项目都感谢L大无私的付出。
并没有阿,lean老大的项目主体就来源于op官方,lean在官方基础上作了很多优化和添加了很多软件包。并没有谁优谁劣。
官方op也并不少设备支持,只不过你们根本不上openwrt.org看看罢了,整个op项目的结构和开发者指南都在上面了。包括添加设备和添加删除软件包。国外op论坛活跃度非常高,开发者非常多。很多都是业余时间做的
感谢 @coolsnowwolf 的贡献, 入手网件7800路由器,搜索发现你的代码,摸索研究,编译上千次 刷了上千次,提过2次问.自己关闭了,继续摸索,解决问题,我觉得来这里80%都是小白,环境问题没有其他渠道,小白只能来这里寻求帮助.......无奈......
再次感谢你
我大概就是你口中的伸手党,但我不想白伸手,如果接受btc支付,就给个地址。人到中年的我琐事缠身,在技术上暂时帮不到你,但我愿意为原创买单。也许你做这些不是为了经济利益,但我真心希望以我的方式回报你的付出。同时我也会继续学习,提高自己,尽量在技术上也帮到你。
我是一小白,要感谢大雕带我入门,只因为自己不会写代码,没法出一份力。
固件一切是迈克怼大雕后,大雕干脆不干了。用大雕的源码做收费固件,还怼大雕!真是啥人都有。
无论如何,最多贡献还是大雕的源码
这啥哦,收费固件啥情况,开源不可以收费的阿,做相关服务可以,我也挂闲鱼给人解决麻烦,编译东西收点10块8块小钱。申请版权什么情况
希望可以组建一个开发组,把一些爱好的雕神的固件的玩家组建起来。一起开发,一些繁琐小事给开发组解决。且不是大神一个人撑起整个项目。再次,谴责比尔迈克那个傻逼,这种人走不远。其实也有很多人编译大雕固件传播大雕固件.会自觉注明出处.....国内环镜造就小白就会做伸手党。很多人只是想单纯科学上网。那还不如让他们直接去找那此编译大神固件的追随者,云编译我也建议删。直接让他们找那些已写好的github项目。
说这些是大神如果还继续开发下的一些建议,真停更,相信某傻逼就更狂了。ps:大神停更我也支持。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
个人能力是硬伤,如果能有机会付出一些,我会毫不犹豫。值得说明一下就是因为国人心态问题,导致国内的一切开源项目都没有前景。毕竟都喜欢把饭喂到嘴边的感觉。仅仅是个人观点,感慨一下罢了!
支持停更. 本来就没什么存在的必要,小白就不应该去自己编译,有点动手能力的就自己去整官方的openwrt了,问题就出在这项目把初次编译的门槛降太低了,如果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话,实际后面还有N道坎在等着,
首先感谢Lean 大大的分享。你的付出,给我这样的小白带来了方便。
本来不想发言的:
在早期上网的时候,注册了霏凡论坛,默默的在那个论坛刷了好多年,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后来霏凡关闭了。自认算是个老网民吧。
我是跟着Lean大的教程,从开虚拟机、装ubuntu,一步一步学会编译固件的。相当于从0开始。
(中间有许多小问题,都是靠着百度解决了一部分,也有一些仍然还不会)
自认为是个喜欢折腾的人,也有热心,愿意将自己的经验分享。
希望项目不要像霏凡一样,到最后只能走到尽头。
非常感谢大佬的辛苦!
非常感谢大佬做出的一切贡献,默默的跟了好久,舍不得。
尝试过这个项目,无奈编译出来的不运行,只好用sdk折腾闭源潘多拉。
感受到了你的无奈,替你抱不平,MB那个所谓的Jump 实打实的是恶心人的毒瘤,换皮大法,一点贡献和作用没有,拿着开源捞钱捞粉丝。江湖险恶,希望老侠不要感到悲凉,也感谢一直以来的付出。这个技术确实有门槛,大环境下大家习惯了吃快餐,而且是嚼烂了的拿着就能吐下肚的那种。换做我我早就气死了
固件一切是迈克怼大雕后,大雕干脆不干了。用大雕的源码做收费固件,还怼大雕!真是啥人都有。
无论如何,最多贡献还是大雕的源码
固件一切是迈克怼大雕后,大雕干脆不干了。用大雕的源码做收费固件,还怼大雕!真是啥人都有。
无论如何,最多贡献还是大雕的源码
有一说一哈,MB是缺德了,也怼大雕,这些都是让人气愤的事儿。但是收费固件这事儿,你是从哪儿听说的?你花钱买了?
这绝不是一个失败的项目,救活了多少矿难产品能让大众用上便宜功能丰富的设备,毕竟openwrt官方不会去支持这些矿难产品的,至于某些小人完全可以无视他们,无论是否关闭本项目都感谢L大无私的付出。
参加<跟着佐大学OpenWrt开发>培训班,让更多人的参与到开发中来吧。
http://forgotfun.org/2018/04/openwrt-training-2018.html
哈哈哈哈
很明显,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项目,所有人都支持你,如果你随便开一个频道,随便放一两个小技巧,分分钟爆粉;
上面说的把小白排在门外我觉得不是个好方法,毕竟广大用户都是小白,用的人越多越能体现出这个项目的价值,壮大一下这个项目的队伍,不一定都贡献代码,比有几个懂点技术的运营就能解决当前遇到的大部分问题
参加<跟着佐大学OpenWrt开发>培训班,让更多人的参与到开发中来吧。
http://forgotfun.org/2018/04/openwrt-training-2018.html哈哈哈哈
这种来蹭热度的人真的恶心。
国内本科教育还是有点问题的,技术没学到多少,倒是搞得乌烟瘴气
大佬加油吧,希望你的衣钵或者精神能在路由器的圈子里传下来,甚至是中文开源界
想要转化用户为开发者这个想法确实理想化……参与这种开源项目是有门槛的,小白从一键编译到参与到项目维护中间还有很多知识需要补充。想要弄成国外那种欣欣向荣的项目是有难度的,我想要靠的不是转化小白用户,而是吸引更多有专业能力的人参与到项目里来。这点目前能想到的办法其实还是金钱激励,开放捐赠悬赏任务之类的——比如众筹某个功能,达到某个金额有人接任务提pr之类的。
至于issue,最简单直接的办法是规定好bug report的内容和格式。这点所有面向大众的项目都一样,并没有什么国外的月亮比较圆的说法。
多说一句,上面有些评论对“小白”的辱骂人身攻击我是真的看不太懂。小白不是什么罪恶,如果他们的某些行为有误或者令人不适,请引导他们的行为。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写代码提issue,开源精神里没有你是小白不能贡献代码就不能使用代码的说法。我本人很讨厌国内论坛那套大神小白的阶级,请不要忘了在一切之外,我们彼此为平等的人,不口出恶言,不互相吹捧。
非常感谢L大的付出
大佬,你做这个项目是为了有你的理想,你的目标,是为了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为了你认为对的事,不是为了那些出来只会恶心人、碰瓷的人做的。人生路长着呢,总有踩上狗屎的时候,不要为了这么几个狗屎耽误了你前进的脚步!
永远支持L大!!!
哎,身为小白表示很无奈只能精神上支持大佬
感谢陪伴
首先感谢大雕的无私付出,我的k3就是一直用大雕的固件自己编译,但自己本身也是小白中的一员,从事医学,与编程不沾一点边,让我贡献代码实在有心无力,现在开始去力所能及的去回答issue里的自己知道的问题,也算是对这个做出一点微不足道的贡献吧
好吧,尊重你的决定,感谢这么久以来你的付出,这些对开源世界的贡献是不会被磨灭的。
我也终于不用整天追更了。。。。
接触软路由时间不过三个月,但这三个月大多数时间都是在按L大的更新自已编译使用,小白一个,除了感激,真的无以回报。支持L大
参加<跟着佐大学OpenWrt开发>培训班,让更多人的参与到开发中来吧。
http://forgotfun.org/2018/04/openwrt-training-2018.html哈哈哈哈
这种来蹭热度的人真的恶心。
呵呵 参加佐大培训班真的是有助于更好的理解openwry整体架构的事情,个人建议您点击链接跳转过去看一眼再来评论
其实大雕暂时搁置这个项目也是挺好的,我想大雕的本心应该是想营造百家争鸣的局面,可现实却变成整个圈子里面以大雕为中心,Y2B上面也出现了各路神仙用你的项目吸引粉丝,这种情况很容易让你成为众矢之的。隐居一段时间,只要有新的需求出现,这个项目还会有新人崭露头角的
我是一个只上到了小学5年级的80后,后面就没有再上过学,现在的所有知识都是靠搜索引擎获取的,从油管得知的L大,也学着一键编译固件,很幸运,完全照做,没出过任何问题,我也是小白一个,但是有任何问题都会先搜索,反复看说明和教程,再加上自己的理解,现在都是用云编译,定制一下自己需要的东西,也很幸运,没出过问题,一直都很顺利,但是我懂得代码少得可怜,只懂几个命令,帮不了L大,这个社会,我一直认为二八定律是对的,只有20%的正常人和80%的SB,这80%的SB无处不在,不光在这个小圈子里,它们存在于这个社会任何角落,伸手党、键盘侠,除了喷,伸手,啥都不会,也不愿意学,这种人太多太多了,我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也深受其害,不管L大做啥决定我都支持,因为我也感同身受,这会磨灭任何人的兴致,我几乎不会在网上留言打字,但是偶然看到了L大说的这些话,我也想出来说说,永远支持你。
这个大环境确实让人失望,版权意识差,只想当伸手党,不过作者也不要失望,慢慢来,有些人的建议挺好的,建议尝试下
国内开源环境就这样,但是勿忘本心啊。 毕竟程序猿都是很单纯的,至少我认识的猿都是这样。傻逼太多,但是还是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默默的在感谢你。
在2019年12月31日 00:51,coolsnowwolfnotifications@github.com 写道:
我一直想象的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一起来维护一个项目的景象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的迹象。
维护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主动分享的同学并不多。很多来汇报问题的人是以一种小白求大大免费解决问题,解决完就走人的方式来的。
然而既不愿提供足够的信息,截图日志什么都没有,也不愿写一些自己尝试的过程供后人参考。
issues 那边,一堆随随便便的一句话问题,却想着别人认认真真的去帮他分析解决的,比比皆是。
退一步来说,就算有些 issue 是很简单的问题,5000 多个 fork ,却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回复下,就好像这个完全就是作者一个人服务所有人的项目一样。
更别提pulls 区那边的一堆垃圾 yml 了,关都关不过来。
互帮互助的气氛就是搞不起来。对比下国外的社区差好远。
国内的开源环境到底是什么样呢?他们使用现成的开源的成果,却很少有人遵守开源协议。
更有甚者,毫无贡献、拿来就用,然后宣传开源后就属于全人类的了,然后说是自己的成果(即使不是公开说出来,也是暗示性的影响。为数不多的人遵守 GPL ,更别提哪怕在 Credit 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
这个项目已经让我觉得越来越无趣,罢了吧。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is threa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 or unsubscribe.
感谢Lean大的辛苦付出,希望这个项目可以继续进行下去,能力有限,只有慢慢学习,祝你新一年一切顺利!
看到这篇声明替Lean大痛心和气愤,我作为一名小白,跟着L大的项目学到了不少新东西,但是无奈太菜了,无法为项目贡献一己之力。国内的环境就是这样,抄来抄去不说,反过来还惹一身sao。我是做传媒的,年初也被一家同行抄了,反过来还diss我抄袭他们,但是现在我也看淡了,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是金子总会发光,偷来的注定不是自己的。
加油!祝L大2020身体健康,事业顺心!
我还会继续支持这个项目,等待L大的复出!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
非常同意你的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个项目其实应该把应用和系统分离,单独维护。
感谢lean的无私贡献!项目很好,但很多人主要是水平有限,例如我!想学openwrt,但代码看得一知半解,有些更是不知所云。要维护一个项目,首先得要懂相关知识的人才吧?除了这个项目,lean有时间可以写一些关于如何学习openwrt的引导文章,说一些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让想学习的朋友有方向、知道怎么样去学习!可固定一个论坛板块专门讨论这个项目问题也行。授人以渔比授人与鱼来得更重要!lean的精神我是很敬佩的,再次感谢!祝安好!
由衷地感谢lean大的无私贡献!!!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这话说的真是没毛病……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非常同意你的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个项目其实应该把应用和系统分离,单独维护。
厉害,openwrt项目和软件分开维护,你可真是天才。
lean的project与官方op区分在哪里,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说实话,就是面向没有op添加软件包经验,或者有学习目的计算机相关学生的。先知有用,才欲深究。
专业的人来维护,做专业的事情。
看你也不像小白,明知这样做就是封闭利益链,不让更多人接触到这个事情,众乐乐不如独乐乐?
要不把github和op官网也墙掉吧,前几次事件再来一遍,这样说不定tp,某为路由就能卖的更好了。
那么你们喊着嵌入式linux与软件包分开的居心在哪里?嘴脸真的难看
是lean的project影响到你们pnv的销量了???
招管理,人群分类吧,一个人哪顾得了那么多,大方向把握好就行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项目很棒,关停太可惜了,不然碎片化会很严重
我就说一个 加入QQ群希望学习交流的。但是消息都是99+。。。完全看不过来,消息多到手机卡顿。基本都是灌水的。同意楼上的看法,区分人群,QQ群分类之类的不失为一个方法。
最后,真心感谢这个项目,为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祝好。
因为这个项木注册了github,感谢大佬打开新世界
首先感谢大佬的解答,虽然不是这样原因:https://github.com/coolsnowwolf/lede/issues/2556 ,在提这个issue之前,我反复编译很多次,并写google无数,最终才提的issue,后来我在v2ex得到解答:https://v2ex.com/t/631788#reply20
并不是大家不积极,只是运营方式错了,github在我们看来只是放代码的地方,issue太麻烦了,真正的互相联络的社区我们这群搞技术的都在telegram里面。
欢迎大佬建一个TG群,过万人肯定不是问题。
推荐下:
OpenWRT*LEDE/Wireless Routers:https://t.me/OpenWRT_Routers
恩山论坛—软路由综合交流群:https://t.me/Balancer66
自然还有恩山论坛:https://www.right.com.cn/forum/
v2ex技术节点:https://v2ex.com/
个人分享一般是写在个人博客上面,下面是我的:
《一步一步编译openwrt详细说明》:https://www.liuquanhao.com/memory/2019/12/24/%E4%B8%80%E6%AD%A5%E4%B8%80%E6%AD%A5%E7%BC%96%E8%AF%91openwrt%E8%AF%A6%E7%BB%86%E8%AF%B4%E6%98%8E.html
《一步一步使用github actions编译openwrt详细说明》:https://www.liuquanhao.com/memory/2019/12/27/%E4%B8%80%E6%AD%A5%E4%B8%80%E6%AD%A5%E4%BD%BF%E7%94%A8github-actions%E7%BC%96%E8%AF%91openwrt%E8%AF%A6%E7%BB%86%E8%AF%B4%E6%98%8E.html
和懒人和烂人计较,不好的嘛!
择高处立
寻平处住
向宽处行
我也觉得上面那位说可以设置一定的固件获取门槛是可行的,比如一些新出的热门机型或者插件等,可以在像爱发电这些订阅制赞助平台,先行发布或测试。最后感谢大佬的无私奉献,谢谢。
开源是个双刃剑,尤其是在国内。希望lean坚持。同时改变运作模式。国内的开源就是“完全就是作者一个人服务所有人的项目一样。“。既然这样,那就让他变成你一个人的项目。现在讲究知识付费。既然有人骂你说你在收费,那么2020年你就关闭开源。开始收费,一个固件出来,直接收打赏。只有这样才能走的长远。
感谢L大的付出。我是纯粹的喜欢折腾,门外汉一个,希望项目能够走下去,毕竟简体中文的环境越来越糟糕。不想沦为信息难民。
既然有人骂你说你在收费,那么2020年你就关闭开源。开始收费,一个固件出来,直接收打赏。
收费?我收费你看见他们怎么骂我的没,尤其是那些想蹭固件的
好多人用着你的源代码,然后他们加上去好多东西还不开源。真的气。根本不知道他们干了什么
新年快乐!
大佬加油儿,感谢你这么多年的贡献,无论是否走下去,我都祝你好运!
另外,大佬知道我人生中第一次装linux是为啥吗?嗯,编译你的固件,你是我linux生涯的领路人,感谢,有朝一日,我技术再懂得多一些,希望那个时候大佬的项目还在,我也可以一起多尽一份力,无论如何,感谢!
新年快乐!
大佬,作为一个业外人士,一直默默的尝试着编译你的固件,然后使用,对于一些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都自己解决了,解决不了的,我也无法提出诊断点,所以没有issue,只能在现阶段说声抱歉了,但愿未来自己的技术能够上进点之后给大佬带来一些力量!
其实,良性的项目氛围,问题反馈和日常讨论肯定是分开的, 很多朋友在第一次接触或者遇到问题时,最好的解决方案不是直接提issue而是去wiki搜索,看看是否有了解决方案。那么讨论则应是随时随地的,所以更推荐在电报或者QQ群,有点灌水也无妨。不过楼上说的几点我觉得还是有参考价值。
1、QQ分群,氛围偏技术的和氛围偏灌水的,都要有。
2、建议维护一个问题wiki,哪怕大部分链接指向官方的也行。
3、关于收益建议启用捐赠模式,参考 itellyou 。
项目是很好的,只是有些人吃相太难看,但是开源项目在国内的氛围很大情况就是如此。要说好的建议我也没有,在当前的环境下,要么成魔,要么成佛。就看大大自己的选择了。
很多时候不是我不想。。而是我不会。。如果会懂这些的话肯定也一样加入。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个初衷是真的好。毕竟我临床专业的。。
为什么骂你,你心里没点数吗? 自己叫嚣着可以远程让别人的K3变砖,留了后门。你不被骂谁被骂?为什么你被骂了,恩山还把你禁言了?多少人说在群里花了钱买你的激活码,钱过去了,几天没收到激活码?既然要赚钱,端正下态度不好吗?卖个东西跟大爷一样,骂你,你自己心里一点逼数没有吗?
就因为你这样的sb太多,所以lean是不可能做收费的,所以要么继续给别人做嫁衣或者走人
开放捐赠吧,不强制收费,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为原创买单。这是对知识的尊重。另外,分群真的是很有必要,新手小白可以在互助群玩,开发者在开发群交流。
Get Outlook for iOShttps://aka.ms/o0ukef
From: pan-rui notifications@github.com
Sent: Thursday, January 2, 2020 1:03:01 PM
To: coolsnowwolf/lede lede@noreply.github.com
Cc: huizitech s3pc@outlook.com; Comment comment@noreply.github.com
Subject: Re: [coolsnowwolf/lede] 终归到底,这个又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已 (#2648)
为什么骂你,你心里没点数吗? 自己叫嚣着可以远程让别人的K3变砖,留了后门。你不被骂谁被骂?为什么你被骂了,恩山还把你禁言了?多少人说在群里花了钱买你的激活码,钱过去了,几天没收到激活码?既然要赚钱,端正下态度不好吗?卖个东西跟大爷一样,骂你,你自己心里一点逼数没有吗?
就因为你这样的sb太多,所以lean是不可能做收费的,所以要么继续给别人做嫁衣或者走人
又没人逼你用。。。请尊重原作者的劳动成果!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commente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https://github.com/coolsnowwolf/lede/issues/2648?email_source=notifications&email_token=AIAXTRSM3AS2X5TJAFY3XW3Q3VYQLA5CNFSM4KBOIZO2YY3PNVWWK3TUL52HS4DFVREXG43VMVBW63LNMVXHJKTDN5WW2ZLOORPWSZGOEH5VGAA#issuecomment-570118912, or unsubscribehttps://github.com/notifications/unsubscribe-auth/AIAXTRWSMDMWBVSH5QNWQ7DQ3VYQLANCNFSM4KBOIZOQ.
为什么骂你,你心里没点数吗? 自己叫嚣着可以远程让别人的K3变砖,留了后门。你不被骂谁被骂?为什么你被骂了,恩山还把你禁言了?多少人说在群里花了钱买你的激活码,钱过去了,几天没收到激活码?既然要赚钱,端正下态度不好吗?卖个东西跟大爷一样,骂你,你自己心里一点逼数没有吗?
就因为你这样的sb太多,所以lean是不可能做收费的,所以要么继续给别人做嫁衣或者走人又没人逼你用。。。请尊重原作者的劳动成果!
并不是不尊重劳动成果,刚开始在恩山,也被尊称为P大,吸引粉丝无数。
后来被人骂是因为他干了几件不得人心的事儿。
1:卖固件没问题,多了AI-mesh可以组网也算功能上的拓展,但是赚钱的同时,态度能不能别那么屌?群里的粉丝钱给了,发消息要激活码,一天两天的一个消息都不回?还不是一个两个人这么说。后来群也解散了。
2、固件留后门,可以远程抹除别人设备的CFE,导致变砖。这个是他自己承认的,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目的,这种做法难道值得鼓励吗?
3、用户反馈bug,他默默修复,却从头到尾没有搭理过反馈bug的人,连句谢谢也没有。这是开发者应有的态度?
经历这场风波的时候,我可没在论坛或者Q群里骂过他一句。因为我认为虽然他做人有点问题,但是毕竟免费固件除了aimesh功能,其他和收费固件一样,不算黑心。
但是今天看到他在L大这issues下面,还好意思提别人骂他收费固件,把所有的锅都推给别人,自己丝毫无反省之意,真当这里没有知道他那点破事儿的人吗?
我同上边某楼一个兄弟一样,自己本身书念的不多也没学过计算机相关知识,因为大环境自己要正常浏览网页只能去摸索,就连github的工作原理都不懂,注册也只是为了能收藏和更新各位大牛的软件。以前都是用的别人发布的固件,最近看了网上自动云编译的帖子自己尝试了一下,两次失败一次成功。并不知道自己的yml文件会给作者造成困惑,在此表示抱歉。以后会学着本机或 VPS 上编译,不再给作者添麻烦。并再次感谢作者的无私奉献(包括所有无私开源的作者)。
但是今天看到他在L大这issues下面,还好意思提别人骂他收费固件,把所有的锅都推给别人,自己丝毫无反省之意,真当这里没有知道他那点破事儿的人吗?
所以才说你是sb啊,sb在怎么跳也没用,愿意掏钱的还是会掏,不想掏钱的自然可以用免费版,跳来跳去除了让大家发现你是个sb我什么损失都没
无论这个项目走向何处,感谢L大让我第一次接触到了编译这个过程。
感谢L大,开源不易!
但是今天看到他在L大这issues下面,还好意思提别人骂他收费固件,把所有的锅都推给别人,自己丝毫无反省之意,真当这里没有知道他那点破事儿的人吗?
所以才说你是sb啊,sb在怎么跳也没用,愿意掏钱的还是会掏,不想掏钱的自然可以用免费版,跳来跳去除了让大家发现你是个sb我什么损失都没
你俩确定还要在这里这里争吵?
但是今天看到他在L大这issues下面,还好意思提别人骂他收费固件,把所有的锅都推给别人,自己丝毫无反省之意,真当这里没有知道他那点破事儿的人吗?
所以才说你是sb啊,sb在怎么跳也没用,愿意掏钱的还是会掏,不想掏钱的自然可以用免费版,跳来跳去除了让大家发现你是个sb我什么损失都没
你俩确定还要在这里这里争吵?
我可没想跟他吵了,来这里是支持Lean大雕的,不是来和流氓辩论的。你看他满嘴脏话我还搭理他么。除了那条说出他之前陋行的回帖保留,提醒他反省自己。其他的我删了。
上星期开始,正在尝试用L大代码编译固件。缘起大概也是折腾了各式各样的路由器刷机固件,但折腾来折腾去,发现一切的起源都在这里,所以开始找了各种教程,尝试编译固件。找了一台退役的笔记本,装了ESXi,在装了Ubuntu,搭建编译环境。手上有一个NanoPi R1s,就尝试着先从这个开始。也是经历了无数次的报错,然后google寻找解决办法,然后再尝试。这个折腾的过程中,是充满乐趣的,也可以不断的学习到新的东西。2019年的最后一天,看着编译完成之后的固件,心情是很激动的,虽然刷进去不能正常使用,但起码把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报错都解决了,并且完整的编译完了一次。今天才看到L大发的这个,觉得挺不是滋味,所以第一次在Github写了那么一大段话。此时我的又一次编译进程还在运行中,不知道最终结果如何,但我还会继续尝试并学习。现在的水平还达不到贡献代码的地步,但还会继续学习,支持L大,谢谢你。
从开始下载使用固件到自己编译固件,靠大雕的项目学到了很多东西,唯有感谢!
首先感谢一下大雕的付出,大雕的固件很6,更新巨快了,其实说白了还是小白伸手党太多了,每个人都想不劳而获,学习本身应该通过自身努力开发自己的脑袋,然而多数基本只开发了伸手催更,写的说明基本没什么人看,问题提交引导,也没有人遵守,基本一句话带过,说真的,我不讨厌任何小白,我也是小白过来的,首次编译我花了一个星期,自己找百度,翻论坛,也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希望小白能好好端正一下学习态度,多动脑,别让开发者心寒,那天觉得没意思了我就删库去。。。
感谢L🇱大,你是我们这些小白在暗夜中潜行的光🤝
你俩确定还要在这里这里争吵?
吵不吵的其实也没影响,lean已经财务自由,所以根本不会在乎固件那几毛钱,图的就是个开心,很明显开心是不可能了,然后一群sb就往付费上带,国内玩付费的哪个没挨骂,你们能不能找出一个来,这比现在还要不开心,所以我反而支持闭源,开心就好,爱用不用,不用滚
国内玩闭源的也不少,除了标榜开源但没有源代码的ks,潘多拉不一样做的开心,用的也开心吗,开心不一定需要开源,但付费必定挨骂
你俩确定还要在这里这里争吵?
吵不吵的其实也没影响,lean已经财务自由,所以根本不会在乎固件那几毛钱,图的就是个开心,很明显开心是不可能了,然后一群sb就往付费上带,国内玩付费的哪个没挨骂,你们能不能找出一个来,这比现在还要不开心,所以我反而支持闭源,开心就好,爱用不用,不用滚
国内玩闭源的也不少,除了标榜开源但没有源代码的ks,潘多拉不一样做的开心,用的也开心吗,开心不一定需要开源,但付费必定挨骂
并不建议玩付费购买那一套,玩自主捐赠多好,最起码能看出那些人是真心支持这个项目的,即使不能技术上的支持,经济上的支持也是个态度问题,如果大雕有时间,也可以把捐赠用户拉到一个群,最起码这个群里的氛围也肯定会更好!
你俩确定还要在这里这里争吵?
吵不吵的其实也没影响,lean已经财务自由,所以根本不会在乎固件那几毛钱,图的就是个开心,很明显开心是不可能了,然后一群sb就往付费上带,国内玩付费的哪个没挨骂,你们能不能找出一个来,这比现在还要不开心,所以我反而支持闭源,开心就好,爱用不用,不用滚
国内玩闭源的也不少,除了标榜开源但没有源代码的ks,潘多拉不一样做的开心,用的也开心吗,开心不一定需要开源,但付费必定挨骂并不建议玩付费购买那一套,玩自主捐赠多好,最起码能看出那些人是真心支持这个项目的,即使不能技术上的支持,经济上的支持也是个态度问题,如果大雕有时间,也可以把捐赠用户拉到一个群,最起码这个群里的氛围也肯定会更好!
能不能告诉我怎么关邮箱提醒
并不建议玩付费购买那一套,玩自主捐赠多好,最起码能看出那些人是真心支持这个项目的,即使不能技术上的支持,经济上的支持也是个态度问题,如果大雕有时间,也可以把捐赠用户拉到一个群,最起码这个群里的氛围也肯定会更好!
因为进群5块钱的事lean被人屌了多少次了,国内就是只要沾钱你怎么都不可能开心的起来,sb太多,要想开心肯定是不能涉及到钱的
自主捐赠吧,数目少了就撤了删了散了
捐赠是自愿的,不是能力问题,是态度问题!QQ群收入群费是门槛也是控制白嫖党的无奈手段。表示理解。
支持大雕兄,你的贡献大家非常认可啊,你发起一个捐赠吧。
历史长河中的先贤们都是孤独的,你也一样,就凭这 6k+ 的 star 和 5k+ 的 fork 已经说明了你对这个世界的巨大贡献。不要被某些人改变了你的初衷或左右了你的方向,坚持走你自己的道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不是按照你想象的方式运行的,从大数法则来说,只要基数足够大,恶心你的人永远都会有,但只要大多数人认可你,承认你,敬重你,你对这个世界的价值就是被肯定的。
加油!支持你!!!
diss一下
对您的贡献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但对您的感受我不得不表达出我不同的看法:
选择开源是您当初自己的选择,开源当然不意味着免费剽窃,但现实如此,无法左右,选择了这条路就得付出“代价”,您理想中的场景可能会出现,但绝不是在这个项目中出现,路由器固件的受众本就是杂乱的,好似在闹市中做生意,你还想要多好的秩序?
关于您说的“互帮互助的气氛对比国外的差好远”,这是可以比较的吗?首先您的此项目并没有明确说明使用者是中国用户,而且这里是GitHub,难道潜意识里不应该是外国人更多?当然现实情况我承认是国人居多,但回归上一条,您想让基本没有计算机基础的受众(更别提协作和维护了),做出什么贡献呢?
我不知道您理解的国外的社区环境是有多好,或许是Star和Fork的数量给您造成了迷惑,那些公然剽窃的、肆意修改的,您认为占5k fork的多少?而您又觉得普通人(基本不参与开源社区的)又能占多少比例?点了Star是给您的赞赏,fork了一下是表明对此内容感兴趣,就算是读十遍GitHub的准则,也没有fork了就有义务参与的规定。所以您的失落,我确实不知道从何而来。
续上条,您说“几千人的项目好似您一人在维护”,我相信这是您的抱怨之词(必然有其他人的努力,您不能抹杀)。但难道您不应该为我一个人维护了几千人的项目而自豪吗?当然,半杯水在不同人眼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您的抱怨是一种健康的合理的宣泄方式,但不幸的是,鱼龙混杂(当然大多数是鱼啦)的受众给您的负面情绪的扩大提供了温床,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是他们的无知、不作为,才导致您的项目没有良好的协作环境,这些支持的人,每个人都要查一下为LEDE贡献了几行代码,否则就应该没有资格在LEDE下面留言,您是这样想的吗?
最后,我理解并同情您的抱怨,并且我合理的推测这是一个您放手该项目的“借口”,这个项目您不喜欢而抛弃掉,这是您的权利。但如您所述,好像LEDE真的走到了尽头,或许您会从其中全身而退,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这有风险,但或许意味着新生。
说明:本人是软路由用户,非LEDE/OP使用者,但仍要为作者对路由固件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以上内容只是针对该issue做出的评论。
实名diss
对您的贡献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但对您的感受我不得不表达出我不同的看法:
- 选择开源是您当初自己的选择,开源当然不意味着免费剽窃,但现实如此,无法左右,选择了这条路就得付出“代价”,您理想中的场景可能会出现,但绝不是在这个项目中出现,路由器固件的受众本就是杂乱的,好似在闹市中做生意,你还想要多好的秩序?
- 关于您说的“互帮互助的气氛对比国外的差好远”,这是可以比较的吗?首先您的此项目并没有明确说明使用者是中国用户,而且这里是GitHub,难道潜意识里不应该是外国人更多?当然现实情况我承认是国人居多,但回归上一条,您想让基本没有计算机基础的受众(更别提协作和维护了),做出什么贡献呢?
- 我不知道您理解的国外的社区环境是有多好,或许是Star和Fork的数量给您造成了迷惑,那些公然剽窃的、肆意修改的,您认为占5k fork的多少?而您又觉得普通人(基本不参与开源社区的)又能占多少比例?点了Star是给您的赞赏,fork了一下是表明对此内容感兴趣,就算是读十遍GitHub的准则,也没有fork了就有义务参与的规定。所以您的失落,我确实不知道从何而来。
- 续上条,您说“几千人的项目好似您一人在维护”,我相信这是您的抱怨之词(必然有其他人的努力,您不能抹杀)。但难道您不应该为我一个人维护了几千人的项目而自豪吗?当然,半杯水在不同人眼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您的抱怨是一种健康的合理的宣泄方式,但不幸的是,鱼龙混杂(当然大多数是鱼啦)的受众给您的负面情绪的扩大提供了温床,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是他们的无知、不作为,才导致您的项目没有良好的协作环境,这些支持的人,每个人都要查一下为LEDE贡献了几行代码,否则就应该没有资格在LEDE下面留言,您是这样想的吗?
- 最后,我理解并同情您的抱怨,并且我合理的推测这是一个您放手该项目的“借口”,这个项目您不喜欢而抛弃掉。这是您的权利,但开源社区的精髓恐怕您并没有领悟,否则不会在项目如此成熟的时间点连可以交接的人都没有,不过我猜或许有啦,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说明:本人是软路由用户,非LEDE/OP使用者,但仍要为作者对路由固件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以上内容只是针对该issue做出的评论。
非常支持楼上说的,我也做过一些开源项目。
现在看到别的开源项目,我也已经尽我所能去贡献我的代码。
但是让不懂任何计算机原理的普通用户去维护一个这样的东西,我觉得还是为难他们了。
虽然整个编译流程下来非常顺,而且几乎可以让不懂的人顺利的编译出自己想要的固件,但是还是难免有小白去乱发文。
我和楼上一样,我对您所做的事情表示敬佩。
实际上很多人不发言,不代表不推荐分享,各种机场和私下,很多人问我,我都帮他们编译了不下上百次各种固件
首先上面 Diss 我的,我粗粗回复下:
首先上面 Diss 我的,我粗粗回复下:
- 互帮互助的气氛,并不是要每个人提交代码,主动分享经验和过程也是一种,包括关注别人的问题;
- 我不是为了要什么“几千人的支持”而开源,而且为了“留下火种”,或者你也知道这句话的意思;
- 我既不是为了名,最好不要出名。也不是为了所谓的利,这5年时间花在其他方面赚到的可能会更多吧?
- 我并不反对“剽窃”,而且鄙视那些用了源代码后在 Credit 都不想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的傻逼,说什么想独占 OpenWrt ?这还是人?
嗯,我修改了一些文字,我也不见得LEDE就这样断掉,这几点我完全赞同,我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猜您的愤怒主要是来自最后一条,确实是几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那部分人是非常讨厌,我没法体会您的心情,或许换了我我骂的更凶,但话说回来,实在是不关大多数人的事。再说现在国内有不少地方连Github都打不开,要在此活跃实在是困难。
最后想说,其实这个“火种”已经燎原了。对于普通人,我身边的LEDE用户,他们还是有起码的分辨能力的,被忽悠的还是少数。
关于Fork、剽窃或盗版,对LEDE的优化和提升您肯定也喜闻乐见,但对那些无德无底线的人,也确实没有什么好办法,我不了解目前LEDE的情况,如果真的存在功高震主的无德盗版,且此项目已沦为“为他人做嫁衣”的冤大头,那直接关库也没毛病。但我想不至于这么恶劣,LEDE目前肯定还没达到完美,能做的、想做的、要做的肯定还有一大堆。所以,或许某天会等到对那些人的制裁,但目前把LEDE做的更好我觉得才更重要,现在您已经让人们知道了开源不易,所以更要坚持下去。Github上任何的大项目或多或少都存在这种情况,但大项目到最后还是大项目,靠抄起家的那些产品只能是些绊脚石。
@coolsnowwolf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您的项目帮到了很多人,希望您可以把他做下去。国内的开源环境就是这样的很难改变。
话又说回来,您的项目其实是比较成功的,因为您的项目有很大的群众基础,不管是从starr还是fork来看。
我是一个业外人士,除了向周围的人推广你的这个项目以及在论坛解答一些弱智问题以外,真的没法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与贡献,唯有发自内心的感谢。至于说国内大环境是。。。。一言难尽。又不能说,哎。。。。。。。。
这个项的伟大之处在于我一个小白第一次用这个项目编译成功了路由器软件,我可以肯定很多很多小白也是通过你的项目踏入Linux的门槛。
并不建议玩付费购买那一套,玩自主捐赠多好,最起码能看出那些人是真心支持这个项目的,即使不能技术上的支持,经济上的支持也是个态度问题,如果大雕有时间,也可以把捐赠用户拉到一个群,最起码这个群里的氛围也肯定会更好!
因为进群5块钱的事lean被人屌了多少次了,国内就是只要沾钱你怎么都不可能开心的起来,sb太多,要想开心肯定是不能涉及到钱的
我个人看法
首先上面 Diss 我的,我粗粗回复下:
- 互帮互助的气氛,并不是要每个人提交代码,主动分享经验和过程也是一种,包括关注别人的问题;
- 我不是为了要什么“几千人的支持”而开源,而且为了“留下火种”,或者你也知道这句话的意思;
- 我既不是为了名,最好不要出名。也不是为了所谓的利,这5年时间花在其他方面赚到的可能会更多吧?
- 我并不反对“剽窃”,而且鄙视那些用了源代码后在 Credit 都不想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的傻逼,说什么想独占 OpenWrt ?这还是人?
第四条这种,不会说人话的,你别把他当人就可以了
人上一百 形形色色
至少你得智慧 劳动 帮助了很多人 谢谢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这话说的真是没毛病……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非常同意你的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个项目其实应该把应用和系统分离,单独维护。
厉害,openwrt项目和软件分开维护,你可真是天才。
lean的project与官方op区分在哪里,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说实话,就是面向没有op添加软件包经验,或者有学习目的计算机相关学生的。先知有用,才欲深究。
专业的人来维护,做专业的事情。
看你也不像小白,明知这样做就是封闭利益链,不让更多人接触到这个事情,众乐乐不如独乐乐?要不把github和op官网也墙掉吧,前几次事件再来一遍,这样说不定tp,某为路由就能卖的更好了。
那么你们喊着嵌入式linux与软件包分开的居心在哪里?嘴脸真的难看
是lean的project影响到你们pnv的销量了???
我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但是在不了解情况下不要妄自菲薄,随便猜测,我所指的软件分离是把额外增加的软件包分离一个项目维护,op下面添加只用添加feeds即可,lean的op中比原始多增加了一些设备的支持,还是有别于原版,另外为避免喝茶,不建议个人项目内添加特殊软件。另外我只是一个op玩家,不是机场大佬,你可以查看我的github项目,不过目前只留WA6X3XN的Op公开了。
- 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
Couldn't agree more!
影响力不是这样用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的.确实不为利,但中间肯定参杂了fame和vanity.
- 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 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
说到底不过是个fork而已,其实从这个fork过渡到原版op不会有什么不适,大部分插件原版op都有,没有的在github上也都是开源的,唯一不同就是提高了点编译门槛以及可能部分国产路由器没法做到很好的适配而已.但此fork很多软件包更新都滞后一年以上.原版能享受到所有软件包都保持最新状态.对于我来说,没有不用原版的理由.
- 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
Couldn't agree more!
影响力不是这样用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的.确实不为利,但中间肯定参杂了fame和vanity.
- 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 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
说到底不过是个fork而已,其实从这个fork过渡到原版op不会有什么不适,大部分插件原版op都有,没有的在github上也都是开源的,唯一不同就是提高了点编译门槛以及可能部分国产路由器没法做到很好的适配而已.但此fork很多软件包更新都滞后一年以上.原版能享受到所有软件包都保持最新状态.对于我来说,没有不用原版的理由.
喜欢用原版就用原版。有什么不同可以自己看 git log,有些单个软件都100 多次的 commit,更别说那些细节的改进和 bugfix 。 轻轻松松一句话抹杀了别人的劳动是不是觉得很过瘾?
感谢L大,最近终于自己编译成功了,折腾了一个多星期,遇到了很多问题,自己google和查看油管的视频,终于OK了。编译成功的那刻,还是有些小兴奋的。也一直在安利给周围的朋友,虽然有些人有个TP的路由器能上网就行了。
作为一个愿意折腾一下的小白,代码维护之类的超出了能力范围,但是会继续推荐给其他人来关注这个项目。再次感谢L大。
终归到底,这个项目帮助了无数小白,
我的编译一路是这么来的:有富强的想法--购买账号--不爽--购买vps--爽--看油管--路由器富强可以更爽--置换可刷固件路由器--爽--固件有些不强大--Google--各种论坛学习--发现雕神代码--开始编译--失败--Google--编译--失败N次后成功--追更--追更.........
不管这个项目还会不会继续下去,还是要感恩这个项目带给我的愉快和方便
感谢您的一直付出,那个麦克就是个萨比,吃爷喝爷不谢爷。您不要生气了。
- 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
Couldn't agree more!
影响力不是这样用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的.确实不为利,但中间肯定参杂了fame和vanity.
- 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 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
说到底不过是个fork而已,其实从这个fork过渡到原版op不会有什么不适,大部分插件原版op都有,没有的在github上也都是开源的,唯一不同就是提高了点编译门槛以及可能部分国产路由器没法做到很好的适配而已.但此fork很多软件包更新都滞后一年以上.原版能享受到所有软件包都保持最新状态.对于我来说,没有不用原版的理由.
你这简简单单的一句“所有插件github上都有,而且这里还滞后一年以上”就轻轻松松秒杀了lean的所有付出啊,不说lean每日n更的辛苦。我就请问下 在没有这个fork之前 国内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编译openwrt,原版那么好 那么完善,那堆up主为什么要在拿了lean开源代码之后编译 直接原版就是啦 反正插件满世界都有。
抛开lean在这个项目上的所有优化和贡献不谈,哪怕只是纯粹的搬运整合。对于小白来说就已经相当感激了。
请问下 您作为一个使用原版openwrt代码+github插件的大佬对github又回馈了什么呢
真是。。。。
看了很多正面负面的评论,内心始终支持L大。别人再怎么说,都无法磨灭L大对于推广编译OP固件的功劳,更别说提供了目前最好用的LEDE了。每个人都可以有情绪,但是事实是无法因为情绪所被覆盖的,L大做的贡献远高于有些人看不惯的抱怨。
PS:鄙视那些用了开源但是却反咬贡献者的人。
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希望您能继续坚持下去,在新年伊始看到这帖子真令人伤感,不管怎么说,支持L大
非常感谢L大的这个项目,我建议L大放一个捐赠的二维码,还是会有许多人支持的。
- 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
Couldn't agree more!
影响力不是这样用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的.确实不为利,但中间肯定参杂了fame和vanity.
- 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 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
说到底不过是个fork而已,其实从这个fork过渡到原版op不会有什么不适,大部分插件原版op都有,没有的在github上也都是开源的,唯一不同就是提高了点编译门槛以及可能部分国产路由器没法做到很好的适配而已.但此fork很多软件包更新都滞后一年以上.原版能享受到所有软件包都保持最新状态.对于我来说,没有不用原版的理由.
你这简简单单的一句“所有插件github上都有,而且这里还滞后一年以上”就轻轻松松秒杀了lean的所有付出啊,不说lean每日n更的辛苦。我就请问下 在没有这个fork之前 国内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编译openwrt,原版那么好 那么完善,那堆up主为什么要在拿了lean开源代码之后编译 直接原版就是啦 反正插件满世界都有。
抛开lean在这个项目上的所有优化和贡献不谈,哪怕只是纯粹的搬运整合。对于小白来说就已经相当感激了。
请问下 您作为一个使用原版openwrt代码+github插件的大佬对github又回馈了什么呢真是。。。。
赞成楼上意见额,所有插件github都有,但是整合是lean的工作。并且意义还很重大,这些工作把一个遥远的linux嵌入式项目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了。
非常感谢L大的这个项目,我建议L大放一个捐赠的二维码,还是会有许多人支持的。
愿意支持,但是这违背他的初心了吧
- 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
Couldn't agree more!
影响力不是这样用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的.确实不为利,但中间肯定参杂了fame和vanity.
- 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 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
说到底不过是个fork而已,其实从这个fork过渡到原版op不会有什么不适,大部分插件原版op都有,没有的在github上也都是开源的,唯一不同就是提高了点编译门槛以及可能部分国产路由器没法做到很好的适配而已.但此fork很多软件包更新都滞后一年以上.原版能享受到所有软件包都保持最新状态.对于我来说,没有不用原版的理由.
喜欢用原版就用原版。有什么不同可以自己看 git log,有些单个软件都100 多次的 commit,更别说那些细节的改进和 bugfix 。 轻轻松松一句话抹杀了别人的劳动是不是觉得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这话说的真是没毛病……
个人觉得需要把SS ssr V2Ray 完全隔离在项目外。
太多人因为这个入坑,一群天天讨论这个, 一点营养都没有。这也吸引了一大帮垃圾小白。
还有关乎免流、去广告这些,最好也分离出去。这些容易使得项目被监管。
简而言之就是区分用户群,专业的东西让专业的人来维护。简单的 东西,有利益相关的东西分离出去。
这样更纯粹。
技术是技术,其他是其他非常同意你的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个项目其实应该把应用和系统分离,单独维护。
厉害,openwrt项目和软件分开维护,你可真是天才。
lean的project与官方op区分在哪里,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说实话,就是面向没有op添加软件包经验,或者有学习目的计算机相关学生的。先知有用,才欲深究。
专业的人来维护,做专业的事情。
看你也不像小白,明知这样做就是封闭利益链,不让更多人接触到这个事情,众乐乐不如独乐乐?
要不把github和op官网也墙掉吧,前几次事件再来一遍,这样说不定tp,某为路由就能卖的更好了。
那么你们喊着嵌入式linux与软件包分开的居心在哪里?嘴脸真的难看
是lean的project影响到你们pnv的销量了???我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但是在不了解情况下不要妄自菲薄,随便猜测,我所指的软件分离是把额外增加的软件包分离一个项目维护,op下面添加只用添加feeds即可,lean的op中比原始多增加了一些设备的支持,还是有别于原版,另外为避免喝茶,不建议个人项目内添加特殊软件。另外我只是一个op玩家,不是机场大佬,你可以查看我的github项目,不过目前只留WA6X3XN的Op公开了。
那和op官方项目区别在哪里呢,区分开来意义又在哪里。所有的包github不是都有吗。lean的工作之所有让人敬佩是因为他做了大量和利益毫不相关的推广,花自己的时间整合了基本有用的包,并且留下了一个可以说是范本的feeds添加方式。
如果照你说的那样做,那初衷还对吗?
技术不涉其他的,可能吗?您这么说是不是失之偏颇?
关于喝茶问题,很好奇party在你们眼中就这么不堪吗?是机场封禁难度高还是国家在闭着眼睛放有辨识能力的人出来了,大家心里都应该有数。现在他们在做的事情在信息过滤和筛选上,并没有大量采取措施封禁,仅此而已。
- 一呼百应好像很过瘾,抱怨一下又可以获得无数支持,但仔细想想,这不是冲突吗?您抱怨的,不恰恰是这一群为您欢呼的人吗?
Couldn't agree more!
影响力不是这样用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的.确实不为利,但中间肯定参杂了fame和vanity.
- 或许您只是在这里声明您对该项目的“主权”,让后来者都知道您才是正统作者,不过如果有此精神洁癖,就应该在最开始抛弃开源。
- 不过开源带来的好处恰恰是让项目可以不依存于原作而不断延续。这是Github的规则,也是开源的优势,人的精力确实有限,换个口味无可厚非,但重要的是如何完成平稳的过渡。
说到底不过是个fork而已,其实从这个fork过渡到原版op不会有什么不适,大部分插件原版op都有,没有的在github上也都是开源的,唯一不同就是提高了点编译门槛以及可能部分国产路由器没法做到很好的适配而已.但此fork很多软件包更新都滞后一年以上.原版能享受到所有软件包都保持最新状态.对于我来说,没有不用原版的理由.
你这简简单单的一句“所有插件github上都有,而且这里还滞后一年以上”就轻轻松松秒杀了lean的所有付出啊,不说lean每日n更的辛苦。我就请问下 在没有这个fork之前 国内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编译openwrt,原版那么好 那么完善,那堆up主为什么要在拿了lean开源代码之后编译 直接原版就是啦 反正插件满世界都有。
抛开lean在这个项目上的所有优化和贡献不谈,哪怕只是纯粹的搬运整合。对于小白来说就已经相当感激了。
请问下 您作为一个使用原版openwrt代码+github插件的大佬对github又回馈了什么呢
真是。。。。赞成楼上意见额,所有插件github都有,但是整合是lean的工作。并且意义还很重大,这些工作把一个遥远的linux嵌入式项目变得更加触手可及了。
那些为你欢呼的人又做了什么呢,真的悲哀,每次看到沉默的绝大多数心里都很难受
我反而觉得这个项目很成功,很多小白因为这个项目开始接触学习 linux 编译 甚至开始学习编程,比如我现在慢慢在学习中 希望有一天能为这个项目共享一点点代码.我也相信很多人都这么想的只是要从小白到这个级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相信本来就有能力的人很快就会参与进来大家一起维护.最后衷心感谢你的付出
我不这么悲观,我就是小白,一步步走来现在也能自己编译,加个应用啥的,都是在lean群和恩山学习的。建议lean放个二维码,我相信很多和我一样的小白会捐赠感谢的。
一直拉这个源码编译自己的 虽然都是自己定制自己的 但是真的很省时间去维护修改适配 基本上常见设备都能适配一下 所以为什么叫不成功呢 个人认为很成功了 很多地方发布的个人固件(那个不想提的人不算)都会说源码来自L 很少没见不要脸的
能为一个开源免费享目付出这么多时间和精力,这种事情本身就是无私和伟大的。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无条件支持。
P.S 可以考虑收费模式,过滤掉伸手党。
说真的,见到L大这么“勤快”的更新我是十分感动的。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论如何,L大的名字肯定会被铭记。
别人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因为这个固件从零开始学编译的……
我一直想象的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一起来维护一个项目的景象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的迹象。
维护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主动分享的同学并不多。很多来汇报问题的人是以一种小白求大大免费解决问题,解决完就走人的方式来的。
然而既不愿提供足够的信息,截图日志什么都没有,也不愿写一些自己尝试的过程供后人参考。
issues 那边,一堆随随便便的一句话问题,却想着别人认认真真的去帮他分析解决的,比比皆是。
退一步来说,就算有些 issue 是很简单的问题,5000 多个 fork ,却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回复下,就好像这个完全就是作者一个人服务所有人的项目一样。
更别提pulls 区那边的一堆垃圾 yml 了,关都关不过来。
互帮互助的气氛就是搞不起来。对比下国外的社区差好远。
国内的开源环境到底是什么样呢?他们使用现成的开源的成果,却很少有人遵守开源协议。
更有甚者,毫无贡献、拿来就用,然后宣传开源后就属于全人类的了,然后说是自己的成果(即使不是公开说出来,也是暗示性的影响。为数不多的人遵守 GPL ,更别提哪怕在 Credit 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
这个项目已经让我觉得越来越无趣,罢了吧。
大神 现在国内的人也好神也好首先是生存,都在抢钱啊! 而且开源确实难做,世界优秀成功的也不如商业软件多,这是现状! 还有国内我们这些渣渣水平不够也不敢冒泡,如果您觉得我们也可以的这里说的化我尽量参与吧,而国外成功开源软件成功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分工协作,而不是开源者独自一人弄,建议您借鉴! 如有冒犯,敬请原谅! 再次感谢大神的分享!!
虽然不是一个程序员,但是L大和e大让我一个门外汉了解了什么是编译,如何进行编译。在电报群也曾获得回复,在此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懂技术的人很多,但真正像你这样的懂技术又无私奉献的人很少。感谢你的付出,特注册GitHub账号来表示敬意。
感谢你的付出,特意注册了个账号来回帖。这个项目并没有失败。希望能贴出二维码让更多想要回报你的人支持你。
感谢付出! 项目需要大家来群策群力,一个人干实在是太累了,还要回答N多问题,这才让人坚持不下去。氛围很重要!注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也是应有之义!
fame & vanity 怎么了?是抱怨又怎么了?谁又是圣人?这是一个可以让很多人入门的项目,这就是伟大了。假以时日,氛围会起来的,都垄断了,拿什么来玩?
嵌入式linux并不是常人可以把玩的东西
也不用这么气馁,至少很多人学会了编译固件,按照楼主提供的编译要点。国人的人性与外国不相同,无所谓好坏,看用再哪方面而已。
大佬休息一段时间
如果希望用户都是程序员那不现实,而且程序员的水平也有高低。提issue建议用v2ray提交的方式,必须用模板,否则直接关闭,不用解释。另外招一些管理员也是很必要的。管理员不需要是程序员,管理好issue就好了。维护这个项目的团队成员就可以专心解决有意义的问题了。这个本来就不是一个商业化的项目,要维持下去还真的只能靠兴趣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么伟大的理想,我觉得暂时还实现不了。最后,很感谢Lean、Lienol等开发者,让我一个小白学会基础的linux知识,学会了编译固件、程序。
我是小白自认没法胜任源码层的操作,于是自编译自建网站和软件源发布编译好的固件想为社区做点贡献(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https://achenwithaheart.cn ),写清楚使用教程后依然会遇到没完没了的询问教程里写了的或者搜索引擎随便搜搜就能解决的问题,甚至咒家人的谩骂,无力吐槽。
我觉得根源是目的和信息不对等,部分人的本意是分享中得到乐趣,索取的人认为你是组织就应该做出没有任何问题的东西,加上部分人的素质问题,不仅是技术素养更是基本做人素质的问题造成了这种结果,短期没办法解决。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L大发牢骚之后每次都一呼百应,部分人就会大神加油,不要这么气馁,然后下次该伸手就伸手,该喷喷该骂骂一切如常,有几个ID看多都认识了。
也是挺讽刺的。
没办法国内就这个环境,实在不行就商业化,一边解决不了就只能在另一边寻找慰藉,不然会被气死的。
小白刚萌生了自己编译固件的想法就看到了这个issue,建议大佬休息一段时间。我不是做linux开发的,C开发的,也多半没法贡献有价值的源码。相信我这样的人,群里也有很多,其实可以搞个自动编译发布的地址,把小白和开源社区人群分开,这样效率会更高。这样分了之后,搞个捐献链接,权当小白给开源事业添砖加瓦了。
lean大神你好,感谢你对开源openwrt的贡献。上次github看到了你的关于lede的项目感慨。心里不是滋味。为了更好的延续你的劳动成果,走的更远,服务更好。建议如下:
1、将目前的lede项目更名,不在开源。走一个人的路由项目。
2、搭台+软件中心。你只负责只保留基本网络应用以及稳定性。其余插件可以集成到软件中心。用户根据需求自行安装。
3、盈利模式(1+1收费模式)。维护需要精力,需要时间。还是要有点零花钱的盈利。每次更新下载需要1元。后台插件安装需要付费1元,让插件开发者做出更好的插件)。1元对任何人想用你的固件,不是问题。
4、最终想法更低的价格让大家用上更好的固件。
希望你三思。
首先,感谢lean的无私贡献,让我们这些小白也能编译符合自己需求的固件。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大雕不必跟小'鸟'生气,因为国内的开源环境,无法避免无耻之徒。
对乱七八糟的issue问题,建议订个模版,要求必须回答哪些问题或提交哪些数据等。一方面让小白可以学会查找问题的方法,尽可能自己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另一方面,让尝试回答issue的人能更加明了issue的具体内容。
另外,个人觉得您自己维护一个发行版,工作量太大; 建议BASE系统跟OP的官方版走,自己开发的软件和官版未适配的机型,给源码和合并编译的方法即可。或者邀请志愿者组建一个团队来维护。
L大加油,感谢无私贡献,有你在,生活中才有了能折腾的乐趣!
L大加油,感谢无私贡献,有你在,生活中才有了能折腾的乐趣!
的确如此,这个绝对是一个相当成功的项目,再次发自内心的感谢L大的辛苦付出。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中国国情就是这样的,开源在国人眼中就是免费、可以白嫖,一点贡献的意思都没有。而且这种风气估计没有个十年八年是难以改变的,支持L大休息,等哪天风气好了或者不累了再战、
我觉得是时候该加一个 Donation 了.
这是彻底放弃了?大佬消失好几天了
获取 Outlook for iOShttps://aka.ms/o0ukef
发件人: lyvivian0077 notifications@github.com
发送时间: 星期三, 一月 8, 2020 11:14 上午
收件人: coolsnowwolf/lede
抄送: Subscribed
主题: Re: [coolsnowwolf/lede] 终归到底,这个又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已 (#2648)
我觉得是时候该加一个 Donation 了.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is threa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https://github.com/coolsnowwolf/lede/issues/2648?email_source=notifications&email_token=AAE43VENP6PAQSLO2A2G72LQ4VAJZA5CNFSM4KBOIZO2YY3PNVWWK3TUL52HS4DFVREXG43VMVBW63LNMVXHJKTDN5WW2ZLOORPWSZGOEILBK4A#issuecomment-571872624, or unsubscribehttps://github.com/notifications/unsubscribe-auth/AAE43VEZCWGODESWUM4YXSTQ4VAJZANCNFSM4KBOIZOQ.
这是彻底放弃了?大佬消失好几天了 获取 Outlook for iOShttps://aka.ms/o0ukef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发件人: lyvivian0077 notifications@github.com 发送时间: 星期三, 一月 8, 2020 11:14 上午 收件人: coolsnowwolf/lede 抄送: Subscribed 主题: Re: [coolsnowwolf/lede] 终归到底,这个又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已 (#2648) 我觉得是时候该加一个 Donation 了.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are subscribed to this threa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2648?email_source=notifications&email_token=AAE43VENP6PAQSLO2A2G72LQ4VAJZA5CNFSM4KBOIZO2YY3PNVWWK3TUL52HS4DFVREXG43VMVBW63LNMVXHJKTDN5WW2ZLOORPWSZGOEILBK4A#issuecomment-571872624>, or unsubscribehttps://github.com/notifications/unsubscribe-auth/AAE43VEZCWGODESWUM4YXSTQ4VAJZANCNFSM4KBOIZOQ.
哪里消失了?
讲道理,像我这样的小白比较多,但是我们有度娘和谷歌来补课。不断的成长中,希望能跟上大雕哥的脚步,折腾是一种无穷的乐趣,尤其和志同道合的兄弟们一起!
支持大雕,我也在不停的尝试编译中!找到bug我会私信给你的,issue这里被无效信息充斥,无法形成国外的优良环境,这个没办法的
首先这肯定不是一个失败的项目,只不过对我们这些非专业人士来说门坎太高,我所能做的也就git pull编译下,我觉得大家应该有能力的贡献自己的能力,没能力的可以搞搞Donation么。不能冷了大佬们的心。
中文:如何编译自己需要的 OpenWrt 固件
注意:
我一直想象的那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大家一起来维护一个项目的景象始终没有出现,也没有出现的迹象。
维护这个项目的过程中,主动分享的同学并不多。很多来汇报问题的人是以一种小白求大大免费解决问题,解决完就走人的方式来的。
然而既不愿提供足够的信息,截图日志什么都没有,也不愿写一些自己尝试的过程供后人参考。
issues 那边,一堆随随便便的一句话问题,却想着别人认认真真的去帮他分析解决的,比比皆是。
退一步来说,就算有些 issue 是很简单的问题,5000 多个 fork ,却也没有多少人愿意回复下,就好像这个完全就是作者一个人服务所有人的项目一样。
更别提pulls 区那边的一堆垃圾 yml 了,关都关不过来。
互帮互助的气氛就是搞不起来。对比下国外的社区差好远。
国内的开源环境到底是什么样呢?他们使用现成的开源的成果,却很少有人遵守开源协议。
更有甚者,毫无贡献、拿来就用,然后宣传开源后就属于全人类的了,然后说是自己的成果(即使不是公开说出来,也是暗示性的影响。为数不多的人遵守 GPL ,更别提哪怕在 Credit 注明一下来源的人),甚至反骂开源的作者。
这个项目已经让我觉得越来越无趣,罢了吧。
伸手党也很多,我坦白我一直在用大佬的SSR插件,不过有些问题我会直接问谷歌,而不会到处发帖,太慢了
发现一个新功能,在这里可以往自己的邮箱发邮件~~
维护开源项目 确实不容易 不过现在我看淡了很多
个人觉得,如果项目有更多人参与,已经能证明这就是个热度很高的项目,是个成功的项目。尽管目前还有各种各样问题,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会有跟多开发者参与进来的。coolsnowwolf你也不要着急现在人员的参与度不足,毕竟每个人的水平不一致,十个手指头也不一样长。大家能积极参与就是对你的最好肯定。
支持coolsnowwolf
中国人GitHub的骄傲,希望大雕不要放弃。
半年前是小白。
默默学习您的项目,成功编译。
已经给数个朋友成功刷机,科学上网,拥抱真正的 Internet。
您功德无量啊!
因本人不是IT业者,无法提供技术类贡献。
望能提供捐献途径,冬夜送上几杯咖啡,共暖你我心~
特地注册给您留言。
以上
希望大雕别受小部分人的影响,大多数还是支持你的,我的软路由 K2P都用的是你的固件,非常感谢
妈咪的,大雕有点矫情,源码克隆数比op官方还多,关吧关吧,已经通过这个项目学会编译,现在基本用1907和其他大佬的插件,凑合度日
矫情?你去弄个更好的再来说矫情吧。
Get Outlook for iOShttps://aka.ms/o0ukef
From: hcym notifications@github.com
Sent: Sunday, January 12, 2020 4:17:40 PM
To: coolsnowwolf/lede lede@noreply.github.com
Cc: huizitech s3pc@outlook.com; Comment comment@noreply.github.com
Subject: Re: [coolsnowwolf/lede] 终归到底,这个又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已 (#2648)
妈咪的,大雕有点矫情,源码克隆数比op官方还多,关吧关吧,已经通过这个项目学会编译,现在基本用1907和其他大佬的插件,凑合度日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commente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https://github.com/coolsnowwolf/lede/issues/2648?email_source=notifications&email_token=AIAXTRXVM6OYWIHDFWUPAUTQ5LG2JA5CNFSM4KBOIZO2YY3PNVWWK3TUL52HS4DFVREXG43VMVBW63LNMVXHJKTDN5WW2ZLOORPWSZGOEIWUOFQ#issuecomment-573392662, or unsubscribehttps://github.com/notifications/unsubscribe-auth/AIAXTRQ4T6ILPHN43R2U3SLQ5LG2JANCNFSM4KBOIZOQ.
妈咪的,大雕有点矫情,源码克隆数比op官方还多,关吧关吧,已经通过这个项目学会编译,现在基本用1907和其他大佬的插件,凑合度日
寄生虫,请您滚吧。口吐芬芳。
哈哈,幽默一下,感谢大雕是一定的,关闭也好,省的鸡飞狗跳,就怕大雕舍不得
妈咪的,大雕有点矫情,源码克隆数比op官方还多,关吧关吧,已经通过这个项目学会编译,现在基本用1907和其他大佬的插件,凑合度日
自己都说通过这个项目学会编译,还这么说人家?
妈咪的,大雕有点矫情,源码克隆数比op官方还多,关吧关吧,已经通过这个项目学会编译,现在基本用1907和其他大佬的插件,凑合度日
@希姆 反正你爹已经养活你,别矫情,赶紧去认比尔麦克做爹。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何必计较,主会赐福与您。放心,有空去走走教会听听道,造福人类的人都是给人骂着成长的何必介意。
虽然现在已经不用大雕的固件了,但是还是支持一下,国内难得有这么好的极客了,所以,明明选了这样一条路,就安心的走下去吧,不要因为某些人的道德败坏而否定了这个事情本身,这个仓库是成功的自是不必论了。加油,大雕。
因为想给自己家淘汰的极3复活一下,想做成旁路由结果以前用的padavan固件根本不懂怎么设置。
朋友推荐来这里,发现要自己手动编译之类的,于是自己搞了个WSL开整。
期间遇到了各种timeout,边学习边把之前那个丑兮兮的终端美化了一通。
现在各种终端命令也算是入门了,在公司写一些小脚本也开始尝试着用touch,mkdir来创建目录和生成文件了。
然而固件还是没有编译成功。
作为一个.net程序猿,脱离了vstudio简直寸步难行,但是迈出了第一步之后,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这让我很兴奋,也很感激这个项目能让我看到了新的可能性。
关于开源社区的一切我还是很懵懂,但是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也能参与这个社区的建设。
感谢开辟道路的人。
希望大家有空多读读源码,哪怕改改typo也是好的,没有问题了再Pull requests,不要徒增作者的工作量。
支持作者,还是希望这个项目能够继续生存下来!
同意!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tjuyy"<[email protected]>;
发送时间: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晚上8:01
收件人: "coolsnowwolf/lede"<[email protected]>;
抄送: "1374810506"<[email protected]>; "Comment"<[email protected]>;
主题: Re: [coolsnowwolf/lede] 终归到底,这个又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已 (#2648)
希望大家有空多读读源码,哪怕改改typo也是好的,没有问题了再Pull requests,不要徒增作者的工作量。
支持作者,还是希望这个项目能够继续生存下来!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commente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 or unsubscribe.
2020已经过去近20天了,版本号却定格在R9.12.31,新版本号定为RR0怎么样?谐音2020,并且从0重新开始,也寓意着过去的就过去了,一切美好需要新的开始。大雕加油!无论大雕怎么选择,都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顺心。
除了感谢,真想不到其他表达,本人虽然主页和it无关,但凭着兴趣,好歹也算混个半桶水,20年前刚毕业,工作不忙也没家室,没事发发机箱改造,虚拟机封装这类教程,揭露下番茄花园这类骗子,闲出屁了也会找p4,菜杨,图拉丁p3比较下跑xp算号器的命中率,可是最近几年工作也忙了,孩子也有了,真心没有以前那么多时间,而且脾气也磨躁了,静不下来,最多也就是论坛发发小教程了。至于素质问题,各大论坛都一样,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知道或者记得姚臻,这个骗子曾经号称风冷把图拉丁超到3g,20年前这样人骗子人人喊打,可要是今天,估计会被各种小白膜拜,各种技术类论坛的整体素质在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大家也都无能为力,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保护这个项目不被某些贱人利用,其实很理解恩山在梅林固件里下绊子那位,国内这种环境实在是不得以为之
所以为什么不去维护OpenWrt官方分支?
为什么非要另起炉灶?请问这是有必要的吗??
请问repo主自身是否向upstream贡献过代码?
翻墙这个需求
明明可以通过维护一个或几个package实现
单独维护几个ipk直接开箱即用岂不是更好
努力合并到官方分支提交到官方源岂不是更容易有一个良好的社区氛围?
然而你当初却选择了fork Op15的代码完全从头开始来
单独开了一个分支并且独立维护的插件
并且几乎都不兼容OpenWrt官方分支
某些程度上也让给广义OpenWrt的开发者增加了兼容性困难
大概是我太naive,理解不了你们开发者,你们这样作一定有更多层次的考量。之前容易被人拿来一起比较的Op KoolShare mod更是有基于Op再造一个Op的架势,当然现在由于核心开发者疏于维护,整个ksop也几乎陷入停摆状态,相信一定有用户是从ksop叛逃而来的,大概坊间保姆教程可能就剩lean op一根独苗了。
我知道在国内现在这样一群巨婴围在一个大神身边舔就可以达成目的的环境下对 @coolsnowwolf 提出质疑很可能会因为巨婴们担心因此导致他们的既得利益受损而成为众矢之的。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目前的现状是基于这个仓库的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各种保姆式教程、提供预编译的各路二级“大神”)反倒风生水起关起门来做生意,本仓库作为这一切的基础反而无人问津,更不用说提交代码共同维护了,issue区大部分都是巨婴提问和无脑伸手,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反而屈指可数。
最后,下面罗列一些目前我知道的同为国人维护且可以正常运行在官方Open Wrt及lean lede的插件,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欢迎各位补充:
https://github.com/frainzy1477/luci-app-clash
https://github.com/vernesong/OpenClash
https://github.com/rufengsuixing/luci-app-adguardhome
https://github.com/pymumu/smartdns
https://github.com/jerrykuku/luci-theme-argon
https://github.com/rosywrt/luci-theme-rosy (已加入官方分支)
https://github.com/tsl0922/ttyd (已加入官方分支)
所以为什么不去维护OpenWrt官方分支?
为什么非要另起炉灶?请问这是有必要的吗??
请问repo主自身是否向upstream贡献过代码?翻墙这个需求
明明可以通过维护一个或几个package实现
单独维护几个ipk直接开箱即用岂不是更好
努力合并到官方分支提交到官方源岂不是更容易有一个良好的社区氛围?
然而你当初却选择了fork Op15的代码完全从头开始来
单独开了一个分支并且独立维护的插件
并且几乎都不兼容OpenWrt官方分支
某些程度上也让给广义OpenWrt的开发者增加了兼容性困难大概是我太naive,理解不了你们开发者,你们这样作一定有更多层次的考量。之前容易被人拿来一起比较的Op KoolShare mod更是有基于Op再造一个Op的架势,当然现在由于核心开发者疏于维护,整个ksop也几乎陷入停摆状态,相信一定有用户是从ksop叛逃而来的,大概坊间保姆教程可能就剩lean op一根独苗了。
我知道在国内现在这样一群巨婴围在一个大神身边舔就可以达成目的的环境下对 @coolsnowwolf 提出质疑很可能会因为巨婴们担心因此导致他们的既得利益受损而成为众矢之的。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目前的现状是基于这个仓库的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各种保姆式教程、提供预编译的各路二级“大神”)反倒风生水起关起门来做生意,本仓库作为这一切的基础反而无人问津,更不用说提交代码共同维护了,issue区大部分都是巨婴提问和无脑伸手,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反而屈指可数。
最后,下面罗列一些目前我知道的同为国人维护且可以正常运行在官方Open Wrt及lean lede的插件,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欢迎各位补充:
https://github.com/frainzy1477/luci-app-clash
https://github.com/vernesong/OpenClash
https://github.com/rufengsuixing/luci-app-adguardhome
https://github.com/pymumu/smartdns
https://github.com/jerrykuku/luci-theme-argon
https://github.com/rosywrt/luci-theme-rosy (已加入官方分支)
https://github.com/tsl0922/ttyd (已加入官方分支)
首先OP是一个开源项目,其次为什么不维护官方分支如同南方人质疑北方人为什么不以大米为主食?豆腐脑为何不咸要甜?特定功能特定开发。如此语气质疑之前请先看看作者前面发言此项目的初衷。请您高抬贵手了解一下前因后果。不要站在某一个特定角度看待问题。甚为感谢您。
现实不是乌托邦
感谢大佬辛苦,让我们多了个选择,希望大佬能继续下去,默默的支持下。
首先感谢lean大佬作出的贡献
其实大部分人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小白和业余爱好者居多。很难在代码上作出贡献
活捉圣母喷子一只,lean的package不兼容官方op可能是我今天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兼容性困难也很有意思。“本仓库作为这一切的基础”从何而来,官方网站就有完整的开发指南。isssu区全是无脑伸手这个我也同意,但是报bug有错吗?
另外的,提供编译指南和教程普及推广触犯了你们的利益了?为别人规避麻烦,提供时间换取资源也是可耻的咯?人家帮做推广,没有剽窃,标注了源码来源,这不是gpl的精神?
我很少干上述这些事情,说句公道话而已。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tykgood"<[email protected]>;
发送时间: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中午11:37
收件人: "coolsnowwolf/lede"<[email protected]>;
抄送: "1374810506"<[email protected]>; "Comment"<[email protected]>;
主题: Re: [coolsnowwolf/lede] 终归到底,这个又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而已 (#2648)
所以为什么不去维护OpenWrt官方分支?
为什么非要另起炉灶?请问这是有必要的吗??
请问repo主自身是否向upstream贡献过代码?
翻墙这个需求
明明可以通过维护一个或几个package实现
单独维护几个ipk直接开箱即用岂不是更好
努力合并到官方分支提交到官方源岂不是更容易有一个良好的社区氛围?
然而你当初却选择了fork Op15的代码完全从头开始来
单独开了一个分支并且独立维护的插件
并且几乎都不兼容OpenWrt官方分支
某些程度上也让给广义OpenWrt的开发者增加了兼容性困难
大概是我太naive,理解不了你们开发者,你们这样作一定有更多层次的考量。之前容易被人拿来一起比较的Op KoolShare mod更是有基于Op再造一个Op的架势,当然现在由于核心开发者疏于维护,整个ksop也几乎陷入停摆状态,相信一定有用户是从ksop叛逃而来的,大概坊间保姆教程可能就剩lean op一根独苗了。
我知道在国内现在这样一群巨婴围在一个大神身边舔就可以达成目的的环境下对 @coolsnowwolf 提出质疑很可能会因为巨婴们担心因此导致他们的既得利益受损而成为众矢之的。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目前的现状是基于这个仓库的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各种保姆式教程、提供预编译的各路二级“大神”)反倒风生水起关起门来做生意,本仓库作为这一切的基础反而无人问津,更不用说提交代码共同维护了,issue区大部分都是巨婴提问和无脑伸手,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反而屈指可数。
最后,下面罗列一些目前我知道的同为国人维护且可以正常运行在官方Open Wrt及lean lede的插件,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欢迎各位补充:
https://github.com/frainzy1477/luci-app-clash
https://github.com/vernesong/OpenClash
https://github.com/rufengsuixing/luci-app-adguardhome
https://github.com/pymumu/smartdns
https://github.com/jerrykuku/luci-theme-argon
https://github.com/rosywrt/luci-theme-rosy (已加入官方分支)
https://github.com/tsl0922/ttyd (已加入官方分支)
其他的不说,但维护package这个想法我强烈支持!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because you commented.
Reply to this email directly, view it on GitHub, or unsubscribe.
主要是upstream也有了支持,可以考虑把你的更新backport回去?
还有想问下,这个最初的支持是你做的吗——https://git.openwrt.org/?p=openwrt/openwrt.git;a=commit;h=62dadcb86c6e6f80ce6fbcd89befc3cc22c2176a
我也是垃圾yml的制造者之一(当然,是无意的),找个删合并yml请求都得半天,别说帮这个项目了,
其实,这不是项目失败,个人感觉是人群分类,小白占比严重偏高,我们可以把来这个项目的人分3类
第一种就是大佬们,想把项目做好,包括开发者和贡献问题解决方案的人,当然,人数最少
第二种就是fork过去的二级,(嗯,大佬又做牛逼项目了,这点我不想要,自己改改),这之中还会有些伸手党呀,热心解决小白问题的呀,偷师的呀,这种在开源项目应该占比最多的人数,现在其实是屈居第二
第三种,也就是占比最多的了,伸手党,小白,觉得开发者应该去配合他们,把他们伺候舒服了,不然各种喷啊带节奏,由于编译难度的降低,这类人数量爆炸式增长,愿意贡献的大佬们被磨得退坑也是他们。
我觉得吧,应该是开发者想分享给其他人什么东西,而不是被用户要求去做什么,有的人会说了,你给的东西这问题那问题,当然要负责做好了啦。我教你钓鱼了,你钓不上来鱼怪我给的鱼竿不好,还要我给你新的?
开源项目不是商业公司,这样玩迟早被用户玩死,
语言组织的很烂勿怪,我是个懒人,不会编程,github上90%的功能都玩不转,但我有菜鸡的
自觉,有问题我会去论坛提问,不是什么弱智问题都跑来发issue,如果论坛解决不了,我也不用来发issue了,因为可能解决方案我都不会弄,说了这么多,还是希望大佬思考下怎么应对吧,不停地应付耐性迟早消磨殆尽,项目越好越简单入门,这种事越容易找上门
大雕没开源之前一直是QQ群里的,以前也尝试过自己编译,但是一次也没有成功过,大雕开源之后自己路由器的固件都是自己编译,谢谢大雕付出的一切,国内就是伸手党太多了,其实很多的问题Google一下还是能解决的。但是国人没有这个习惯,观念就是做了这个项目就得跟保姆一样服务好,哎
学好管理人,愿主祝福您!信耶稣得永生!不怕病毒!
【Mat20:27】and whosoever would be first among you shall be your servant:
新来乍到,仅表谢意。
能力有限,帮不上忙,不好意思
慕名而来! 支持大雕
支持一个~
表示谢意!
我想起了shadowsocks作者clowwindy说的:
最适合这个民族的其实是一群小白围着大大转,大大通过小白的夸奖获得自我满足,然后小白的吃喝拉撒都包给大大解决的模式。通过这个项目我感觉我已经彻底认识到这个民族的前面为什么会有一堵墙了。没有墙哪来的大大。所以到处都是什么附件回帖可见,等级多少用户组可见,一个论坛一个大大供小白跪舔,不需要政府造墙,网民也会自发造墙。这尼玛连做个翻墙软件都要造墙,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这是一个造了几千年墙的保守的农耕民族,缺乏对别人的基本尊重,不愿意分享,喜欢遮遮掩掩,喜欢小圈子抱团,大概这些传统是改不掉了吧。
现在维护这些项目已经越来越让我感到无趣。我还是努力工作,好好养家,早日肉翻吧。
其实吧,这个项目或多或少,还是利大于弊的,在这之前,openwrt的门槛还是有一些的,至少想搞出合适自己固件的人,需要很下一番功夫去网上搜集各种package,集成到openwrt的源码里面,还有不少插件或者主题,网上是找不到代码的,喜欢的话只能自己抠出来,然后比葫芦画瓢写个makefile,集成到自己下载的OP的SDK里面。这个就需要时间精力和喜爱,无形之中劝退了不少人。
而自从大雕做了这个项目以来,基本上普通大众想要的功能,99%已经涵盖进去了,而且howto也说的非常清楚了,只需要粘贴复制输入命令就可以编译出自己的固件,不可谓不是一件op历史上的进步,放眼全球,我还没见过有如此适合国人的op傻瓜式源码的,可谓是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的大门。
但是,国内的环境,以及国人的性格习惯,确实这方面比国外差了不止几条街,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只要向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总归是前进的。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很多时候种下的善因并不会立竿见影得到成果,但还是有人会支持你的。别的不说,起码恩山论坛发布固件的人,几乎无一例外的都会注明引用使用了大雕的代码,我觉得这就是个很好的呈现。
batter late than never,相信这个时代折腾openwrt的朋友,都会记住你的。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BCM5709C网卡驱动的固件,太难了?商业化?只有intel网卡?
所以为什么不去维护OpenWrt官方分支?
为什么非要另起炉灶?请问这是有必要的吗??
请问repo主自身是否向upstream贡献过代码?翻墙这个需求
明明可以通过维护一个或几个package实现
单独维护几个ipk直接开箱即用岂不是更好
努力合并到官方分支提交到官方源岂不是更容易有一个良好的社区氛围?
然而你当初却选择了fork Op15的代码完全从头开始来
单独开了一个分支并且独立维护的插件
并且几乎都不兼容OpenWrt官方分支
某些程度上也让给广义OpenWrt的开发者增加了兼容性困难大概是我太naive,理解不了你们开发者,你们这样作一定有更多层次的考量。之前容易被人拿来一起比较的Op KoolShare mod更是有基于Op再造一个Op的架势,当然现在由于核心开发者疏于维护,整个ksop也几乎陷入停摆状态,相信一定有用户是从ksop叛逃而来的,大概坊间保姆教程可能就剩lean op一根独苗了。
我知道在国内现在这样一群巨婴围在一个大神身边舔就可以达成目的的环境下对 @coolsnowwolf 提出质疑很可能会因为巨婴们担心因此导致他们的既得利益受损而成为众矢之的。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目前的现状是基于这个仓库的二级市场(包括但不限于各种保姆式教程、提供预编译的各路二级“大神”)反倒风生水起关起门来做生意,本仓库作为这一切的基础反而无人问津,更不用说提交代码共同维护了,issue区大部分都是巨婴提问和无脑伸手,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反而屈指可数。
最后,下面罗列一些目前我知道的同为国人维护且可以正常运行在官方Open Wrt及lean lede的插件,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欢迎各位补充:
https://github.com/frainzy1477/luci-app-clash
https://github.com/vernesong/OpenClash
https://github.com/rufengsuixing/luci-app-adguardhome
https://github.com/pymumu/smartdns
https://github.com/jerrykuku/luci-theme-argon
https://github.com/rosywrt/luci-theme-rosy (已加入官方分支)
https://github.com/tsl0922/ttyd (已加入官方分支)
我也同意你的观点,真的把这个项目做成软件包形式,跟随openwrt官方才是最省力的。
分享
不要动不动上升国家民族,骂人就骂确定的人,弄一个规模宏大的靶子是为了好射吗?这样骂的话难道不是也包括你自己,难道不也包括大雕?难道不包括你所谓的“大大”?是不是还要包括我?简直莫名其妙,氛围如果没有,就找确切的原因和方法,而不是动不动拿什么国家文化当万能挡箭牌。这样做除了发泄不满还有什么用?
Most helpful comment
这个项目其实很伟大的,我第一次编译就是在这里,无奈水平太差无法参与代码上的贡献。
项目目前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太多,说明项目确实是很好的。
问题只是没成长的小白太多而且,这不是一个项目的问题,是整体问题。
国内各个论坛,无论是包括OPENWRT,各手机固件,基本上的套路都是跪求,催更,拿到了新版本就骂各种问题,提问水平也全是小白。
我之前闲鱼卖了一个小主机,卖家就是个小白,完全不懂LINUX,进个BIOS还要我一项项给他翻译说明,问了的全是软件问题,要不是没确认收货,完全不想鸟他,最后还给我差评,说我东西有问题,什么ubuntu下shutdown -h关机不断电,我还得教他命令,我让他退货还不退,他妈的没办法。目前国内总体素质确实低下,品行不端的人太多了。
我这种快40岁的人是没什么机会贡献代码了。
但,大雕,你这里可以帮助到一大批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一大批年轻的开发者,爱好者,这些人里只要有万分之一的人受你的影响,致力于开源事业,那就已经很伟大了,说不定里面就出几个传奇人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