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e: MTK 5.4 内核交换机功能和 HWNAT 功能测试反馈

Created on 17 Jul 2020  ·  46Comments  ·  Source: coolsnowwolf/lede

来自 PPTP52 和 暗云的补丁提交,取消某些机型的 DSA 而重新添加 MT7530 交换机的支持和 HWNAT 硬件转发

从此 AC2100 之类的流量转发性能和老毛子系列完全持平

取消 SFE 而使用 Flow 并硬件加速即可

有任何使用体验欢迎在下面反馈

Most helpful comment

pb-boot 只能刷 factory 固件

All 46 comments

牛逼,消灭0评论

新3试了一下,发现有线网lan不通,不能ping通,恢复出厂设置也不行
wifi是通的,可以获得ip,可以进入luci设置

需要 make clean 重新生成带新的 dts 的内核

@AmadeusGhost

红米2100在breed中更新initramfs-kernel.bin就不成功,目前回退到上一版本使用中

1.make clean、重新生成config之后再编译,2.升级不要保存配置,不然可能会出现不能联网的现象

删除.config重新配置就可以了

1.make clean、重新生成config之后再编译,2.升级不要保存配置,不然可能会出现不能联网的现象

严格按上述步骤编译成功,在breed中仍不能更新initramfs-kernel.bin。又刷回老版本了。

严格按上述步骤编译成功,在breed中仍不能更新initramfs-kernel.bin。又刷回老版本了。

直接用旧版本的 initramfs-kernel.bin 启动后不保留配置刷现在的 squashfs-sysupgrade.bin 试试

web升级提示“不支持所上传的映像文件格式,请选择适合当前平台的通用映像文件。”晚一点儿再在breed试试您说的方法。

syslog.txt
krllog.txt
RM AC2100 无法拨号 报错如上

严格按上述步骤编译成功,在breed中仍不能更新initramfs-kernel.bin。又刷回老版本了。

不是有个 factory.bin 嘛,breed 刷那个试试吧
问题依旧。已采取的步骤:
1,breed中刷入 factory.bin,无限重启;
2,breed中刷入旧版本initramfs-kernel.bin,后进入web升级仍提示“不支持所上传的映像文件格式,请选择适合当前平台的通用映像文件。”
仍退回老版本使用中。

最新编译的固件,刷入openwrt-ramips-mt7621-xiaomi_redmi-router-ac2100-squashfs-sysupgrade.bin 同样无限重启

RM AC2100 无法拨号 报错如上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676): uci: Entry not found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676): sh: out of range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Plugin rp-pppoe.so loaded.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RP-PPPoE plugin version 3.8p compiled against pppd 2.4.8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pppd[4699]: pppd 2.4.8 started by root, uid 0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warn pppd[4699]: Timeout waiting for PADO packets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err pppd[4699]: Unable to complete PPPoE Discovery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Exit.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now down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setting up now

看日志应该跟换回4.14驱动没有关系,可能 ppp 本身的问题
话说红米ac2100到底能不能用啊,有人无限重启有人正常启动...

pb-boot下面刷5.4内核无限重启(padavan正常),准备换breed再刷试试。

RM AC2100 无法拨号 报错如上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676): uci: Entry not found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676): sh: out of range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Plugin rp-pppoe.so loaded.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RP-PPPoE plugin version 3.8p compiled against pppd 2.4.8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pppd[4699]: pppd 2.4.8 started by root, uid 0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warn pppd[4699]: Timeout waiting for PADO packets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err pppd[4699]: Unable to complete PPPoE Discovery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Exit.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now down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setting up now

看日志应该跟换回4.14驱动没有关系,可能 ppp 本身的问题
话说红米ac2100到底能不能用啊,有人无限重启有人正常启动...

R3G正常,5.4.52内核,只是没有交换机选项了,还是用的DSA?不过这无所谓了。。。。

DHCP测速,300M带宽,在概况仍然看到CPU占用30%左右。。。。不知道是否起作用了 --,有时是3%

RM AC2100 无法拨号 报错如上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676): uci: Entry not found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676): sh: out of range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Plugin rp-pppoe.so loaded.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RP-PPPoE plugin version 3.8p compiled against pppd 2.4.8
Sat Jul 18 01:04:12 2020 daemon.notice pppd[4699]: pppd 2.4.8 started by root, uid 0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warn pppd[4699]: Timeout waiting for PADO packets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err pppd[4699]: Unable to complete PPPoE Discovery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info pppd[4699]: Exit.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now down
Sat Jul 18 01:04:2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setting up now

看日志应该跟换回4.14驱动没有关系,可能 ppp 本身的问题
话说红米ac2100到底能不能用啊,有人无限重启有人正常启动...

新三也是这样的报错,无法拨号,提示 rp-pppoe 冲突

pb-boot下面刷5.4内核无限重启(padavan正常),准备换breed再刷试试。

先不用试了,我套个东西上去试试看

我的R3G没测PPPOE啊,我测的DHCP

DHCP测速,300M带宽,在概况仍然看到CPU占用30%左右。。。。不知道是否起作用了 --,有时是3%

DSA 目前不支持 hwnat 的,有空我把 r3g 也改下

呃。。。。我抄newifi的先试试

对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线的LAN没法获取IP了

对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线的LAN没法获取IP了

我写反了 Orz I'm sorry about this.

啊,我抄了newifi的写法在R3G上,他工作正常,因为是远程R3G,我只能测试DHCP。300M带宽WAN--LAN CPU占用不超过5%

刷进去lan口无法获取ip,lan口物理设置改为eth0.2后能获取到了

newifi D2 刷完以后 WAN LAN 都无法获取 ip 地址

AC2100可以正常使用了

newifi D2 刷完以后 WAN LAN 都无法获取 ip 地址

不能用旧 config,不能保留配置升级

干掉 config 以后,重新编译搞定了。谢谢。

删除config 不行,make distclean重新编译仍然不能拨号(新三)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Interface 'wan' is setting up now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err insmod: module is already loaded - slhc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err insmod: module is already loaded - ppp_generic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err insmod: module is already loaded - pppox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err insmod: module is already loaded - pppoe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549): uci: Entry not found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notice netifd: wan (4549): sh: out of range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info pppd[4594]: Plugin rp-pppoe.so loaded.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info pppd[4594]: RP-PPPoE plugin version 3.8p compiled against pppd 2.4.8
Sun Jul 19 19:14:17 2020 daemon.notice pppd[4594]: pppd 2.4.8 started by root, uid 0

make clean,make distclean编译出来的都没成功,删除lede目录重新clone编译出来的可用,目前正常使用中。

newifi D2 刷完以后 WAN LAN 都无法获取 ip 地址

不能用旧 config,不能保留配置升级

额。。。那个R3G的似乎有问题呀,保留配置刷进去交换机页面显示5个网口(提示存在未知的拓扑)。。。。不保留配置刷进去通电3网口灯全亮,无法启动 - -

实验证明RM2100不能用pb-boot,换breed可以正常启动openwrt

pb-boot 只能刷 factory 固件

额。。。那个R3G的似乎有问题呀,保留配置刷进去交换机页面显示5个网口(提示存在未知的拓扑)。。。。不保留配置刷进去通电3网口灯全亮,无法启动 - -

不应该啊,https://github.com/coolsnowwolf/openwrt/blob/lede-17.01/target/linux/ramips/mt7621/base-files/etc/board.d/02_network 这里也是这样写的

xiaomi,mir3g)
  ucidef_add_switch "switch0" \
      "2:lan:2" "3:lan:1" "1:wan" "6t@eth0"
  ;;

我看了下。。。其他的部分都一样

在 https://github.com/coolsnowwolf/lede/commit/1e8536f1175d3fdf1d7f6b39e56673d7df5e6db3
target/linux/ramips/mt7621/base-files/etc/board.d/02_network 第150行
150 xiaomi,mir3g|\
xiaomi,mi-router-ac2100|\
xiaomi,redmi-router-ac2100)
lan_mac=$(cat /sys/class/net/eth0/address)

这里我当时。。。忘记抄上了,但他工作正常-- ,交换机页面端口也对, 我也不知道这啥意思。。。。

xiaomi R3G 全部重新clone代码后编译,选用的是闭源驱动编译。刷机后用电脑连接,不动态分配IP地址,电脑设置成静态IP,也不行。就进不了管理界面。表面看指示灯都是正常。

我一直觉得吧,应该弄两套 一套跟着官方的内核走 一套就是测试版 这样才有更多的选择

@Aes64X @jxph1123 Fixed, just run git pull.

thk

小米ac2100,在定时重启之后会出现wifi和有线均无法连接外网的情况,但是路由器本身ping baidu.com之类的是可以ping通的。
windows网络检测反馈说是远程计算机拒绝服务。
最后网络设置里重连wan口可以解决。个人认为是交换机功能的故障。
现在在公司,无法上图,晚上回家再测试一下,会不会复现这个问题。

提醒一下,R3G 的5.4内核 initramfs-kernel 是不能用的,可以通过一个4.14内核 initramfs-kernel刷入5.4内核的固件。
直接使用5.4内核 initramfs-kernel 上电启动直接卡死

小米ac2100,在定时重启之后会出现wifi和有线均无法连接外网的情况,但是路由器本身ping baidu.com之类的是可以ping通的。
windows网络检测反馈说是远程计算机拒绝服务。
最后网络设置里重连wan口可以解决。个人认为是交换机功能的故障。
现在在公司,无法上图,晚上回家再测试一下,会不会复现这个问题。

极路由hc5661有类似问题,看了一下是路由重启后wan口dhcp获得的ip地址不对,重连wan口后分配了正确的地址就正常了

X-Wrt 那边似乎新引入了有关无线的 HWNAT 驱动,据称使用开源无线驱动可以达到 600 Mbps。

小米ac2100,在定时重启之后会出现wifi和有线均无法连接外网的情况,但是路由器本身ping baidu.com之类的是可以ping通的。
windows网络检测反馈说是远程计算机拒绝服务。
最后网络设置里重连wan口可以解决。个人认为是交换机功能的故障。
现在在公司,无法上图,晚上回家再测试一下,会不会复现这个问题。

极路由hc5661有类似问题,看了一下是路由重启后wan口dhcp获得的ip地址不对,重连wan口后分配了正确的地址就正常了

目前有自动化的解决的办法吗?比如设置一个开机脚本之类的?因为这个问题我现在关掉了路由器的自动重启功能。但是电信网还是需要定期重启否则会有问题。

小米ac2100,在定时重启之后会出现wifi和有线均无法连接外网的情况,但是路由器本身ping baidu.com之类的是可以ping通的。
windows网络检测反馈说是远程计算机拒绝服务。
最后网络设置里重连wan口可以解决。个人认为是交换机功能的故障。
现在在公司,无法上图,晚上回家再测试一下,会不会复现这个问题。

极路由hc5661有类似问题,看了一下是路由重启后wan口dhcp获得的ip地址不对,重连wan口后分配了正确的地址就正常了

目前有自动化的解决的办法吗?比如设置一个开机脚本之类的?因为这个问题我现在关掉了路由器的自动重启功能。但是电信网还是需要定期重启否则会有问题。

重新编译固件和重新配置后,发现是删除了wan6接口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小米ac2100,在定时重启之后会出现wifi和有线均无法连接外网的情况,但是路由器本身ping baidu.com之类的是可以ping通的。
windows网络检测反馈说是远程计算机拒绝服务。
最后网络设置里重连wan口可以解决。个人认为是交换机功能的故障。
现在在公司,无法上图,晚上回家再测试一下,会不会复现这个问题。

极路由hc5661有类似问题,看了一下是路由重启后wan口dhcp获得的ip地址不对,重连wan口后分配了正确的地址就正常了

目前有自动化的解决的办法吗?比如设置一个开机脚本之类的?因为这个问题我现在关掉了路由器的自动重启功能。但是电信网还是需要定期重启否则会有问题。

重新编译固件和重新配置后,发现是删除了wan6接口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谢谢,我晚上下班回去试一下。

小娱c1/c5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呢

小娱c1/c5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呢

已经支持了。我这已经测试完成了,不过看最近小娱涨的挺快。算了,就不提交了。也建议各位大佬,看哪个设备涨得快就自己玩玩得了。(商家付费开发的不在此范围内)

小娱c1/c5什么时候才能用上呢

已经支持了。我这已经测试完成了,不过看最近小娱涨的挺快。算了,就不提交了。也建议各位大佬,看哪个设备涨得快就自己玩玩得了。(商家付费开发的不在此范围内)

大大可以悄悄更新吗,现在用着c1感觉负载好高,家里宽带也就300M

怎么知道硬件是否是HWNAT导致的重启呢?是否能提供些关键字。Newifi3 8.20 的代码固件,并不是很稳。: (

你们有没有LAN经常重连的情况?
我参考其它机型加的新型号,老源码没问题,用最新的源码又参考其它机型改了,编译比较顺利,就是刷上LAN不稳定,以为是无线闭源驱动的事,用开源的还那样。

请问交换机选项该如何配置?

Was this page helpful?
0 / 5 - 0 ra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