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e: nlbwmon进程CPU使用率过高

Created on 23 Apr 2020  ·  9Comments  ·  Source: coolsnowwolf/lede

斐讯k3 版本是到639f363这个commit的编译的,在运行几天后发现路由器CPU使用率过高,top命令查看发现是nlbwmon这个进程占用很高,重启进程后恢复正常,日志中没有发现异常的地方……还需要观察几天看看……
批注 2020-04-23 201950

Most helpful comment

是的,我改用bandwidthd了,虽然查看需要ip/bandwidthd,不如nlbw方便,但是不拖cpu

你好,我想问一下bandwidthd是在编译时添加吗?似乎在编译选项里没有找到。

op官方源就有

All 9 comments

很久以前也遇到过,当时的做法就是直接卸了这个鸡肋😂😂😂

这玩意一直有问题的,不定时不定期只要运行时间久了就一定会拖死CPU的,直接卸掉最好

还有一个netdata,wan3什么的,自己编译一定要注意去除干净相关依赖包

是的,我改用bandwidthd了,虽然查看需要ip/bandwidthd,不如nlbw方便,但是不拖cpu

是的,我改用bandwidthd了,虽然查看需要ip/bandwidthd,不如nlbw方便,但是不拖cpu

你好,我想问一下bandwidthd是在编译时添加吗?似乎在编译选项里没有找到。

同样的问题,卸载完事。问题是menuconfig的时候无法取消,不知道是哪个依赖了。

是的,我改用bandwidthd了,虽然查看需要ip/bandwidthd,不如nlbw方便,但是不拖cpu

你好,我想问一下bandwidthd是在编译时添加吗?似乎在编译选项里没有找到。

op官方源就有

建议直接取消编译这个,因为挺鸡肋,统计也不精确

是的,我改用bandwidthd了,虽然查看需要ip/bandwidthd,不如nlbw方便,但是不拖cpu

你好,我想问一下bandwidthd是在编译时添加吗?似乎在编译选项里没有找到。

bandwidthd有luci-app的,但是L大好像没加这个包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216564-1-1.html
@coolsnowwolf 可否加个luci的app

Was this page helpful?
0 / 5 - 0 ra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