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源代码中已经集成了 MT7603, MT7612 , MT7615 三种无线闭源驱动(来自 hanwckf 的老毛子 和 MeIsReallyB 的 github https://github.com/MeIsReallyBa/Redmi2100-WIFI-ProprietaryDriver-linux5.4 )移植 5.4 内核并做了自动适应
第一批初步默认集成了闭源驱动的机器型号有 新三 / K2P / 小米红米 AC2100/ 网件 R6850 这几款
Update:中继的支持已经加入了,详细使用方法可以看这里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0044-1-1.html
大家测试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使用体验,麻烦统一在这里跟帖回复下
又要开始编译mtk😂
同样的线路, 潘多拉千兆op只有百兆
期待加入极路由4
ac2100的5g wifi简直就是...一位神秘人士...时有时无,大部分时间不能使用...速度和2.4g速度一样...300M宽带...下载速度每秒5-8M....
需要删除 .config 重新选择编译,你用老的配置还是开源的驱动
双mt-7615要怎么设置闭源驱动?我是自己在搞MR2600的适配
wr1200js也可以搞起来了
双mt-7615要怎么设置闭源驱动?我是自己在搞MR2600的适配
取消掉开源驱动,然后选择 kmod-mt7615d 和 luci-app-mtwifi
谢谢大佬!!!
有k2p成功的兄弟么
新三目前比较稳定,暂时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就是无线的概况不显示在状态-概况了,这应该是因为luci-app-mtwifi而改在网络-无线显示,不算bug
k2p编译成功,但是。。。。不能无线桥接?
小米的R3P支持吗?
ac2100的5g wifi简直就是...一位神秘人士...时有时无,大部分时间不能使用...速度和2.4g速度一样...300M宽带...下载速度每秒5-8M....
请问ac2100需要将哪几个设置替换成闭源驱动,谢谢~
k2p编译成功,但是。。。。不能无线桥接?
mtwifi 支持桥接的,就是比较复杂,不知道有没有好一点的实现方法
怎么弄?
小米的R3P支持吗?
支持的,r3p 好像是双 7615,取消掉开源驱动(kmod-7615e/mt7615-firmware/wpad/hostapd)然后选择 kmod-7615d 和 luci-app-mtwifi 就可以试了
编译了r3p的固件试了试。5G在mac下显示TX速率只能到866Mbps。还有编译的时候需要配置一下kmod-7615d,选择第二块7615网卡。不然编译出来只有2Gwifi可用
小米的R3P支持吗?
支持的,r3p 好像是双 7615,取消掉开源驱动(kmod-7615e/mt7615-firmware/wpad/hostapd)然后选择 kmod-7615d 和 luci-app-mtwifi 就可以试了
编译了r3p的固件试了试。5G在mac下显示TX速率只能到866Mbps。还有编译的时候需要配置一下kmod-7615d,选择第二块7615网卡。不然编译出来只有2Gwifi可用
dat里的HT_RxStream和HT_TxStream改成4
新三iperf3测速结果:
5G wifi:上传到路由器157 Mbits/sec,从路由器下载188 Mbits/sec。(866Mbps接入)
2.4G wifi:上传到路由器25 Mbits/sec,从路由器下载113 Mbits/sec。(300Mbps接入)
不知道为啥2.4g上传这么慢,连续几次测速都是
@AmadeusGhost 看来双 7615 的配置没加入
我发现我昨天尝试的MR2600(双MT7615),我搞不动,试了一下适配,LED灯都有问题,现在的版本网口灯是不是直接由交换机芯片负责了,我没配置led 的情况下网口灯是没问题的,还有应该是我的问题,适配MT7615的闭源驱动,2.4G和5G不能同时开启。头大
求大佬指一条明路
我发现我昨天尝试的MR2600(双MT7615),我搞不动,试了一下适配,LED灯都有问题,现在的版本网口灯是不是直接由交换机芯片负责了,我没配置led 的情况下网口灯是没问题的,还有应该是我的问题,适配MT7615的闭源驱动,2.4G和5G不能同时开启。头大
无线 led 的触发器应该是变成 ra0/rax0 了
大佬我贴一下我的配置文件,您有空的时候看一下吧。
https://github.com/hyy-666/OpenWrt-x86_64-firmware/blob/master/ramips/dts/mt7621_motorola_mr2600.dts
https://github.com/hyy-666/OpenWrt-x86_64-firmware/blob/master/ramips/mt7621/base-files/etc/board.d/01_leds
https://github.com/hyy-666/OpenWrt-x86_64-firmware/blob/master/ramips/mt7621/base-files/etc/board.d/02_network
https://github.com/hyy-666/OpenWrt-x86_64-firmware/blob/master/ramips/image/mt7621.mk
昨天使用Linksys EA7500v2(双MT7615),取消开源驱动,勾选mt7615d编译后。只有2.4G可用,5G可以设置,但无法启动。
因为放办公室用,没有及时查看日志后,就刷回开源驱动了。
双 7615 还需要等一等
ucidef_set_led_netdev "wlan2g" "WiFi 2.4GHz" "$boardname:blue:wlan2g" "ra0"
ucidef_set_led_netdev "wlan5g" "WiFi 5GHz" "$boardname:blue:wlan5g" "rai0"
收到!,已经在重新编译了。
我发现我昨天尝试的MR2600(双MT7615),我搞不动,试了一下适配,LED灯都有问题,现在的版本网口灯是不是直接由交换机芯片负责了,我没配置led 的情况下网口灯是没问题的,还有应该是我的问题,适配MT7615的闭源驱动,2.4G和5G不能同时开启。头大
话说是哪个 led 出问题来着... 如果是 wan/lan led 那我就不清楚了
无线 led 的话要把触发器改成 ra0/rai0,像新3这样:ucidef_set_led_netdev "wlan2g" "WiFi 2.4GHz" "$boardname:blue:wlan2g" "ra0" ucidef_set_led_netdev "wlan5g" "WiFi 5GHz" "$boardname:blue:wlan5g" "rai0"
我放弃了,两天刷了8版固件。放弃了,目前知道的问题是两颗7615应该只驱动了一颗,表现是只可开单频,再者是LED的问题,目前没做调整交换机的没问题,另外由系统和7615管的两颗5颗LED,其中由7615管的俩貌似开不起来。
不投毒了,谢谢大佬的提示和lean对这一套源码的维护,贵安。
顺带提一下,motorola MR2600与dlink dir882 dir878通刷,版号貌似都一样
看了这个兄弟的878的适配PR,我又行了
https://github.com/Lucky1openwrt/openwrt
要引用他的配置文件,要打声招呼吧?
我放弃了,两天刷了8版固件。放弃了,目前知道的问题是两颗7615应该只驱动了一颗,表现是只可开单频,再者是LED的问题,目前没做调整交换机的没问题,另外由系统和7615管的两颗5颗LED,其中由7615管的俩貌似开不起来。
make menuconfig 应该是这样显示的要引用他的配置文件,要打声招呼吧?
不用,coomit 的话引用下原作者的 commit message 就行

我成了,现在做微调,看那位大佬的dts文件,mr2600的灯好像归mt7615管,我试试看能不能把他打开

ojbk了,但是wifi的灯还是没法点亮,需要手动去network的配置。
测试了一下闭源驱动在OP的表现,在大流量是会跳ping,或者没有响应,毛子可以跑满差不多跑满866的连接速度,OP只有500左右,跑满家宽300MCPU占用在10以内。



躺下了,再次谢谢大雕和这位大神 @AmadeusGhost
我成了,现在做微调,看那位大佬的dts文件,mr2600的灯好像归mt7615管,我试试看能不能把他打开
所以是哪个选项有问题来着
选项没问题,led的驱动目前还在爬,现在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在mt7615,一种是7621的gpio,我再调整看看,对了貌似得手动加到lan里面,而且在luci界面不显示ap,每次改network的设置都会导致无线被踢出lan,还有一个是2.4G和5G改任意一个的配置,俩都会重启(算是bug吧)。OP*闭源驱动是真的猛,至少延迟比毛子低得多。
我成了,现在做微调,看那位大佬的dts文件,mr2600的灯好像归mt7615管,我试试看能不能把他打开
所以是哪个选项有问题来着
找到了,确实在mt7615里,不过在config.in里被注释了。

我成了,现在做微调,看那位大佬的dts文件,mr2600的灯好像归mt7615管,我试试看能不能把他打开
所以是哪个选项有问题来着
我发PR了大佬,在config.in里取消注释,就有2.4G和5G的灯了,现在基本上好了
目前还没做多核 NAT 和无线的内核优化,先测试 WIFI to LAN 的性能为准
在 K2P 上测试,修改 接口 - LAN 的设置以后,重启会自动禁用 5G 无线。
查看配置文件/etc/config/network,发现默认的ifname是'lan1 lan2 lan3 lan4 ra0 rax0',但是在网页上保存配置以后,ra0丢失了,变成这样:
option _orig_ifname 'lan1 lan2 lan3 lan4 ra0 rax0'
option ifname 'lan1 lan2 lan3 lan4 rax0'
物理设置的接口列表里面也看不到ra0。
临时的解决方法是:每次修改 接口 - LAN 的设置,都需要手动添加自定义接口: ra0才行。
在 4.14 上(或者说之前的固件)会这样嘛?
好吧,原来一直都有这个问题,不是新内核的锅。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0044-1-1.html
贴子说明中是有中继界面的,
可是我编译出来的没有中继界面,
请问哪里设置不对?
新三目前比较稳定,暂时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就是无线的概况不显示在状态-概况了,这应该是因为luci-app-mtwifi而改在网络-无线显示,不算bug
我的新三2G网络不能开启,编译时如何选择的WIFI插件
目前在源代码中已经集成了 MT7603, MT7612 , MT7615 三种无线闭源驱动(来自 hanwckf 的老毛子 和 MeIsReallyB 的 github https://github.com/MeIsReallyBa/Redmi2100-WIFI-ProprietaryDriver-linux5.4 )移植 5.4 内核并做了自动适应
第一批初步默认集成了闭源驱动的机器型号有 新三 / K2P / 小米红米 AC2100/ 网件 R6850 这几款
Update:中继的支持已经加入了,详细使用方法可以看这里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0044-1-1.html大家测试中遇到什么问题,或者使用体验,麻烦统一在这里跟帖回复下
老版本内核版本用的是开源还是闭源驱动? 闭源驱动中继是个大问题 ;实测padavan最新7603鸡血驱动4.1.2.0版本在newifi3上表现好,但是在极路由4 HC5962上中继不行 完全没网速 所以不知道你移植的是不是这个驱动 如果openwrt移植过来 其他机器可能是灾难!!!!
红米 AC2100 默认设置,贴脸信号都略差。
绿色为 2G,频繁掉,
紫色为 5G,信号强度平均 -25dBm,iperf3 上下 183Mbits/sec (参数 -c 192.168.1.1 -P 10 -t 60 -R)

iperf3 如果测试 192.168.1.1 (路由器 IP) ,实际上测试的是路由器 7621 的 CPU 性能而不是带宽
ac2100重启后wifi是被禁用状态,这个没有修复吗?有没有命令设置重启路由后自动重启wifi
ac2100重启后wifi是被禁用状态,这个没有修复吗?有没有命令设置重启路由后自动重启wifi
将 ra0 和 rai0 添加进 lan 口
iperf3 如果测试 192.168.1.1 (路由器 IP) ,实际上测试的是路由器 7621 的 CPU 性能而不是带宽
如何正确测试带宽?
ac2100重启后wifi是被禁用状态,这个没有修复吗?有没有命令设置重启路由后自动重启wifi
将 ra0 和 rai0 添加进 lan 口
问题得到解决,但是重启后有可能丢失 ra0 和 rai0配置的几率
发现一个bug,开启双WAN口,其中一个口为拨号,则无法拨号成功。两个都要静态或者DHCP模式获取IP才可以同时双wan口。
R3G默认设置了闭源wifi吗?
R3G默认设置了闭源wifi吗?
没有,需要删除旧 config,取消掉开源驱动,然后选择 kmod-mt7615d 和 luci-app-mtwifi
请问,怎么取消开源驱动
请问,怎么取消开源驱动
取消掉 kmod-mt7615e kmod-mt7615-firmware wpad-openssl 和 hostapd
非常感谢
我看到闭源驱动里好像有802.11k、802.11v、802.11r的配置啊,实际能不能设置呢?
编译出来没有中继界面 这个需要选哪个?
编译出来没有中继界面 这个需要选哪个?
我最新编译的固件,红米AC2100无线设置里面也没有中继界面,有谁知道是什么问题吗?
编译出来没有中继界面 这个需要选哪个?
因为源码中的 luci 相关代码就不支持,你们可以去找作者大佬要
L大都说了支持无线中继了

请问,怎么取消开源驱动
取消掉 kmod-mt7615e kmod-mt7615-firmware wpad-openssl 和 hostapd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1、去掉Kernel modules下: kmod-mt7615e、kmod-mt7615-firmware,勾选kmod-mt7615d
2、去掉Network-WirelessAPD下wpad-openssl 和 hostapd
3、添加luci-app-mtwifi
请问,怎么取消开源驱动
取消掉 kmod-mt7615e kmod-mt7615-firmware wpad-openssl 和 hostapd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1、去掉Kernel modules下: kmod-mt7615e、kmod-mt7615-firmware,勾选kmod-mt7615d
2、去掉Network-WirelessAPD下wpad-openssl 和 hostapd
3、添加luci-app-mtwifi
要 ,不保留原配置刷入新固件
请问,怎么取消开源驱动
取消掉 kmod-mt7615e kmod-mt7615-firmware wpad-openssl 和 hostapd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1、去掉Kernel modules下: kmod-mt7615e、kmod-mt7615-firmware,勾选kmod-mt7615d
2、去掉Network-WirelessAPD下wpad-openssl 和 hostapd
3、添加luci-app-mtwifi要 ,不保留原配置刷入新固件
我是直接breed下,恢复出厂,然后刷的固件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我前面说错了,R3G 是要取消 kmod-mt7603 kmod-mt76x2 然后勾选 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非常感谢,我重新试一下。
1、去掉Kernel modules下: kmod-mt7603,kmod-mt76x2,勾选 kmod-mt7603e,kmod-mt76x2e
2、LuCI-Application下:勾选luci-app-mtwifi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我前面说错了,R3G是要取消kmod-mt7603 kmod-mt76x2然后关闭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非常感谢,我重新试一下。
1,去掉内核模块下:kmod-mt7603,kmod-mt76x2,重置kmod-mt7603e,kmod-mt76x2e
2,LuCI-Application下:放置luci-app-mtwifi
我就是这样操作的,拉的最新源码全部重新配置和编译,一样获取不了IP,进不到管理页面。
编译出来没有中继界面 这个需要选哪个?
因为源码中的 luci 相关代码就不支持,你们可以去找作者大佬要
L大都说了支持无线中继了
只是驱动支持吧,图形界面还没有应该,好像知道怎么配置了,不敢试
小米AC2100编译出来的固件,重启后是搜不到wifi的,需要电脑有线连接到路由器,进后台手动启动无线,另外,在LAN口的物理设置是看不到ra0或者rai0两个之一
小米AC2100编译出来的固件,重启后是搜不到wifi的,需要电脑有线连接到路由器,进后台手动启动无线,另外,在LAN口的物理设置是看不到ra0或者rai0两个之一
自己加上ra0 rai0即可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我前面说错了,R3G是要取消kmod-mt7603 kmod-mt76x2然后关闭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非常感谢,我重新试一下。
1,去掉内核模块下:kmod-mt7603,kmod-mt76x2,重置kmod-mt7603e,kmod-mt76x2e
2,LuCI-Application下:放置luci-app-mtwifi我就是这样操作的,拉的最新源码全部重新配置和编译,一样获取不了IP,进不到管理页面。
重新编译了,也还是不行,我也是一样的情况。。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我前面说错了,R3G 是要取消 kmod-mt7603 kmod-mt76x2 然后勾选 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又试了一下,还是一样的情况。。。
ac2100重启后wifi是被禁用状态,这个没有修复吗?有没有命令设置重启路由后自动重启wifi
将 ra0 和 rai0 添加进 lan 口
你这个说的添加进lan口如何添加?管理界面lan口物理设置自定义接口?
ac2100重启后wifi是被禁用状态,这个没有修复吗?有没有命令设置重启路由后自动重启wifi
将 ra0 和 rai0 添加进 lan 口
你这个说的添加进lan口如何添加?管理界面lan口物理设置自定义接口?
yep
中继能连上了,但是接口搞不定,apcil会默认接在lan下
R3G的闭源驱动固件,有人编译成功的吗?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我前面说错了,R3G是要取消kmod-mt7603 kmod-mt76x2然后关闭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非常感谢,我重新试一下。
1,去掉内核模块下:kmod-mt7603,kmod-mt76x2,重置kmod-mt7603e,kmod-mt76x2e
2,LuCI-Application下:放置luci-app-mtwifi我就是这样操作的,拉的最新源码全部重新配置和编译,一样获取不了IP,进不到管理页面。
兄弟 解决了没???
我进行以下处理,编译出来的R3G固件,刷上。灯有亮,接电脑,获取不到IP,进不到管理页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哪一步出错了,请大佬再指点下。
我前面说错了,R3G是要取消kmod-mt7603 kmod-mt76x2然后关闭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非常感谢,我重新试一下。
1,去掉内核模块下:kmod-mt7603,kmod-mt76x2,重置kmod-mt7603e,kmod-mt76x2e
2,LuCI-Application下:放置luci-app-mtwifi我就是这样操作的,拉的最新源码全部重新配置和编译,一样获取不了IP,进不到管理页面。
兄弟 解决了没???
没有。。。
Newifi 3 ,和楼上一样没有中继按钮和界面。
Newifi 3 ,和楼上一样没有中继按钮和界面。
贴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法,用那个大佬的固件提取/usr/lib/lua/luci/view/admin_mtk/mtk_wifi_overview.htm 这个界面进行替换,但是编译的时候需要增加Linux Wireless Extensions 进固件,不然没法扫描连接,连接这块的问题就解决了
update:大雕已经加到源码里了,不用折腾了
Newifi 3,和楼上一样没有中继按钮和界面。
粘贴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法,用那个大佬的固件提取/usr/lib/lua/luci/view/admin_mtk/mtk_wifi_overview.htm这个界面进行替换,但是编译的时候需要增加Linux Wireless Extensions进固件,不然没法扫描连接,连接这块的问题就解决了
更新:大雕已经加到源码里了,不用折腾了新3刚编译的固件无法中继,高级设置点击保存应用,中继显示没有连接,在中间设置里点击保存设置,再点击连接中继,显示已连接,但没有网。高级设置里一点击保存应用,中间就显示断开,需要在中间设置里点击保存设置,再点击链接中继,才显示连接。
已连接没有网去接口看看,把apcli配置到wan口上
算了,改成用原生的 luci 来控制 mtwifi 驱动吧,ssh 控制 ra0/rai0 目前没啥问题
大佬,我R3G,设置闭源驱动,还是不行(刷入,不能获取到ip,进不去web管理),还有哪个地方是没修改的不?
1、去掉Kernel modules下: kmod-mt7603,kmod-mt76x2,勾选 kmod-mt7603e,kmod-mt76x2e
2、LuCI-Application下:勾选luci-app-mtwifi
我R3G,设置闭源驱动,还是不行(刷入,不能获取到ip,进不去web管理),还有哪个地方是没修改的不?
我没有 r3g,要不把这个 commit revert 掉吧
git revert 1e8536f1175d3fdf1d7f6b39e56673d7df5e6db3
感谢,就是说,revert到这个版本,就可能可以,是吧。。 我去试一下,感谢
而现在我用L大原始码编译的新3固件中继一直无法成功
我测了下,
/etc/init.d/network restart或者重启即可谢谢,辛苦了,又刷了一遍,中继成功了,不过只有无线又网络,有线连接没有网,接口wan也改apcli0了,
我看到也有其他人反馈这个问题
试一下把apcli(x)0设置到Wan口试试
新三目前比较稳定,暂时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就是无线的概况不显示在状态-概况了,这应该是因为luci-app-mtwifi而改在网络-无线显示,不算bug
朋友你的版本有哪些插件,可否共享固件,又或者共享.config
新三 编译好之后,无线用不了 出现这代码
/usr/lib/lua/luci/dispatcher.lua:469: Failed to execute template dispatcher target for entry '/admin/network/wifi'.
The called action terminated with an exception:
/usr/lib/lua/luci/template.lua:97: Failed to execute template 'admin_mtk/mtk_wifi_overview'.
A runtime error occured: [string "/usr/lib/lua/luci/view/admin_mtk/mtk_wifi_o..."]:9: attempt to index field 'apcli' (a nil value)
stack traceback:
[C]: in function 'assert'
/usr/lib/lua/luci/dispatcher.lua:469: in function 'dispatch'
/usr/lib/lua/luci/dispatcher.lua:121: in function
@AmadeusGhost thank you
新三目前比较稳定,暂时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就是无线的概况不显示在状态-概况了,这应该是因为luci-app-mtwifi而改在网络-无线显示,不算bug
朋友你的版本有哪些插件,可否共享固件,又或者共享.config
https://github.com/liwenjie119/Actions-OpenWrt/
最近两天没有更新编译,你可以参考一下
@jw10126121 @jxph1123 Fixed, just run git pull.
非常感谢!!!
Newifi 3 ,和楼上一样没有中继按钮和界面。
贴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法,用那个大佬的固件提取/usr/lib/lua/luci/view/admin_mtk/mtk_wifi_overview.htm 这个界面进行替换,但是编译的时候需要增加Linux Wireless Extensions 进固件,不然没法扫描连接,连接这块的问题就解决了
update:大雕已经加到源码里了,不用折腾了
大神想问一下,新三固件用L大的源码编译也能实现中继吗?如何增加Linux Wireless Extensions 进固件?
大神想问一下,新三固件用L大的源码编译也能实现中继吗?如何增加Linux Wireless Extensions 进固件?
默认配置编译即可
K2P呢?也是默认编译就有中继吗?
大神想问一下,新三固件用L大的源码编译也能实现中继吗?如何增加Linux Wireless Extensions 进固件?
默认配置编译即可
K2P呢?也是默认编译就有中继吗?
默认编译就行,不需要增加其他插件
编译时,要怎么设置闭源wifi驱动的默认ssid呢?找了一圈,没找到在家里设置。。。
开源驱动wifi的ssid设置方法好像对闭源驱动wifi的ssid不管用
我不知道K2p A1版本是怎么样,但是K2P A2版本还是无法中继成功。主要是接口无法获取IP。
仔细观察,A2版本中接口中的无线名称混乱,这可能是中继不成功的原因。rax0 和 apclix0都是2.4G的名称。
但奇怪的是5G AP能够使用。

但是论坛有人说中断成功了。
再次观察。和接口无半毛钱关系。
和论坛哪位大神的中继方法不一样,不用新建接口,不用自定义输入无线名称。
你在无线里中继连接成功之后,你的这台路由器就强制进入中继状态,强制关闭DHCP .
这里重新连接无线和有线,就可以使用了。原IP无法连接进入路由,得手动设置IP进入。
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功能。单纯使用这个中继可以刷padavan。
我们要的是中继之后还可以开中继桥或路由功能,使用各种插件。如科学上网。
论坛里那位中继才更实用。可惜他固件中的插件不是我想要的,哎!!!
还有一个更傀异的事性,中继路由的DHCP实际并没有关闭。只是当连接获取不到。但是上级路由会获取到。
如果事先没有手动关闭DHCP开启中继。中继是可以获取上级DHCP上网了。但是上级路由获取的是中继DHCP而无法上网。
K2P 已使用最新仓库克隆编译 其他功能正常
无线5G有时会无法开机自启 2.4G正常
开机重新启动无线后5G恢复正常
新3终于无线中继成功了,即使重启后也能正常无线中继,不过在接口和无线这两个界面就不能再点击保存应用了,一旦点击保存应用中继就会掉线,需要重新在接口里添加ra0 rai0,然后再重启路由器无线中继才能生效。
所以无线中继前需要提前把无线密码wifi名称改好,接口里的东西改好后点击保存应用,才能进行中继,不然要重新设置一遍
请教一下大佬,要如何添加ra0和rai0?是添加到wan里面吗?我看了下我现在lan接口绑了一大堆,好像ra0和rai0都绑到lan上面去了。
# brctl show
bridge name bridge id STP enabled interfaces
br-lan 7fff.207693476d7b no apclii0
rai0
apcli1
ra0
eth0.1
apcli0
用了几天闭源驱动很想换回以前的开源驱动,但是不知道怎么切换,取消mt-wifi以后编译出来的固件没有无线驱动。
Netgear R6220
MT7603+MT7612
经测试,闭源驱动稳定使用,不掉速,信号强劲,大雕辛苦了!!!!!
Netgear R6220
MT7603+MT7612
经测试,闭源驱动稳定使用,不掉速,信号强劲,大雕辛苦了!!!!!
补图(测试环境:路由器与电脑相隔一堵承重墙,设置均为驱动默认):

小米R3G编译过好多次还是不行
@Gokou-Ruri ra0 和 rai0 都是添加进 lan 口的(物理接口那),设置中继建议参考恩山上大佬的帖子,换回开源驱动的话需要取消掉所有闭源驱动然后选择具体开源驱动(mt76那些,看芯片)。
非常感谢大佬回复!添加方式是不是和给wan添加apclii0一样?我依样画葫芦添加以后有线和无线都有网了(我是5G AP和5G中继),不过重启后发现2.4G AP似乎被自动禁用了,中继也被自动关闭了。
关于恢复开源驱动的问题,我去掉了mtwifi,在Kernel modules ---> Wireless Drivers里添加了kmod-mt7615、kmod-mt7615d、kmod-mt7615e,编译后刷入,还是没有无线。(NewifiD2应该是双mt7615,以前没加入闭源驱动的时候编译的固件是有无线的。)
另外还想请教大佬一个问题,您的NwifiD2 USB外接硬盘正常吗?可否告知您的Breed版本号和型号?我这边接了2.5寸HDD,虽然硬盘有通电但OpenWrt内检测不到硬盘,使用的Breed是最新的Newifi D2专用版。已解决
已编译R6850,正在测试中
关于恢复开源驱动的问题,我去掉了mtwifi,在
Kernel modules ---> Wireless Drivers里添加了kmod-mt7615、kmod-mt7615d、kmod-mt7615e,编译后刷入,还是没有无线。(NewifiD2应该是双mt7615,以前没加入闭源驱动的时候编译的固件是有无线的。)新3是7603+7612,所以是选 kmod-mt7603 和 kmod-mt76x2,外接硬盘这个不清楚,我用的 breed 是18年底的版本
非常感谢您关于WIFI驱动更换的解答!
另外,方便的话,可以请您分享一下您的Breed吗?我在恩山没找到历史版本,网上搜到一个breed.tamato.org.cn的备份站点,但我打不开那个页面,开飞机也打不开。
USB的问题,您可以随便插上任意存储设备试试吗?比如U盘、读卡器+内存卡都可以。我这边任何存储设备都不能识别。已解决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求问换回开源驱动该如何配置?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求问换回开源驱动该如何配置?
往前找找,如何关闭开源驱动和开启闭源驱动你就明白了
关于恢复开源驱动的问题,我去掉了mtwifi,在
Kernel modules ---> Wireless Drivers里添加了kmod-mt7615、kmod-mt7615d、kmod-mt7615e,编译后刷入,还是没有无线。(NewifiD2应该是双mt7615,以前没加入闭源驱动的时候编译的固件是有无线的。)新3是7603+7612,所以是选 kmod-mt7603 和 kmod-mt76x2,外接硬盘这个不清楚,我用的 breed 是18年底的版本
非常感谢您关于WIFI驱动更换的解答!
另外,方便的话,可以请您分享一下您的Breed吗?我在恩山没找到历史版本,网上搜到一个breed.tamato.org.cn的备份站点,但我打不开那个页面,开飞机也打不开。
USB的问题,您可以随便插上任意存储设备试试吗?比如U盘、读卡器+内存卡都可以。我这边任何存储设备都不能识别。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求问换回开源驱动该如何配置?
我是xiaomi 3G,直接在mt7621.mk里面,将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替换成kmod-mt7603 kmod-mt76x2 wpad-openssl就可以了,最好make clean和清除配置文件rm -rf ./tmp && rm -rf .config重新配置编译。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求问换回开源驱动该如何配置?
我是xiaomi 3G,直接在mt7621.mk里面,将kmod-mt7603e kmod-mt76x2e luci-app-mtwifi 替换成kmod-mt7603 kmod-mt76x2 wpad-openssl就可以了,最好make clean和清除配置文件rm -rf ./tmp && rm -rf .config重新配置编译。
谢谢,找到了新三的型号,改了以后成功了
新3最新源码编译的固件无线中继还是有问题,接口lan也添加ra0,rai0,wan也添加apcli0了,有线连接电脑有网了,等设置完路由器其他选项后,发现无线没有网了,有线连接电脑有网,重启路由器后全部没有网了。
幸苦大佬继续优化吧,恩山那位大佬的闭源驱动无线中继优化的非常好,简单设置无线就中继成功了,只能继续使用他编译的固件了
直接打开/etc/config中的network, 修改option ifname,加入ra0和rai0,因为luci不能显示ra0和rai0.
config interface 'lan'
option type 'bridge'
option proto 'static'
option netmask '255.255.255.0'
option ip6assign '60'
option _orig_ifname 'eth0.1 ra0 rai0'
option _orig_bridge 'true'
option ipaddr '192.168.8.1'
option stp '1'
option ifname 'eth0.1 ra0 rai0'
如果你不想编译但想参与测试的话,我编译了一些使用闭源驱动(不局限于上文L大列出的官方支持)的Lean OP,适用于常见的MT7621机型。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achenwithaheart.cn/Lean/
更新日志、机型支持列表和可用插件列表见下载地址内的说明文件。
更改无线设置里的一些配置,保存并应用会导致WIFI关闭,需要手动重启无线,对于纯无线网络环境有点难受了,设备新3
已编译R6850,正在测试中
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不太靠谱,已换回还是渣渣的开源驱动,再不行估计就要直接换回官方固件了。
开源5G WIFI,还是比较稳的,速度也快,一直用,能到500M,我只有200M宽带,够用了。
2.4G WIFI早就没用,关闭了,那玩意干扰大,掉包多,不稳定。
闭源貌似没有 kvr支持,已换回开源驱动,感觉开源还行呀之前都没有遇到过wifi不好用的情况
用了几天,闭源驱动的坑挺多的。对Newifi3来说好像唯一的好处是2.4G WIFI相比开源驱动,更不怕USB3的干扰了(但是依旧很垃圾)。
至于其它的:
总结就是,闭源驱动并不是很适合中继用户,只适合普通的eth to AP用户。对于想要两个频段都开启的用户来说(例如某些电视盒子或家人的旧手机不支持5G,必须两个频段都开着)也不怎么适合。所以不建议将闭源驱动作为默认驱动选项。
用了几天,闭源驱动的坑挺多的。对Newifi3来说好像唯一的好处是2.4G WIFI相比开源驱动,更不怕USB3的干扰了(但是依旧很垃圾)。
至于其它的:
- 设置好中继以后就不能再去碰接口和AP的设置了,不然就会断网,要重新设置并重启路由器,特别麻烦。
- 不显示WIFI链接的速率和设备。
- 在使用了中继的情况下,2.4G和5G不能同时开启。(重启后会自动禁用中继频段以外的另一个AP,即使手动启用这个AP实际也无法连接,而想要让这个AP能够联网就必须重新给LAN添加ra0和rai0,路由器必须重启才会生效,但重启后另一个AP依旧默认禁用,陷入了死循环。)
总结就是,闭源驱动并不是很适合中继用户,只适合普通的eth to AP用户。对于想要两个频段都开启的用户来说(例如某些电视盒子或家人的旧手机不支持5G,必须两个频段都开着)也不怎么适合。所以不建议将闭源驱动作为默认驱动选项。
新3闭源驱动只有这个大佬优化的非常好,尤其使用无线中继的用户。可以试试这个大佬固件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1406-1-1.html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请教如何换回开源驱动,Newifi D2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请教如何换回开源驱动,Newifi D2
取消勾选mtwifi、mt7603e、mt76x2e,勾选mt7603和mt76x2,然后编译。
用了几天,闭源驱动的坑挺多的。对Newifi3来说好像唯一的好处是2.4G WIFI相比开源驱动,更不怕USB3的干扰了(但是依旧很垃圾)。
至于其它的:
- 设置好中继以后就不能再去碰接口和AP的设置了,不然就会断网,要重新设置并重启路由器,特别麻烦。
- 不显示WIFI链接的速率和设备。
- 在使用了中继的情况下,2.4G和5G不能同时开启。(重启后会自动禁用中继频段以外的另一个AP,即使手动启用这个AP实际也无法连接,而想要让这个AP能够联网就必须重新给LAN添加ra0和rai0,路由器必须重启才会生效,但重启后另一个AP依旧默认禁用,陷入了死循环。)
总结就是,闭源驱动并不是很适合中继用户,只适合普通的eth to AP用户。对于想要两个频段都开启的用户来说(例如某些电视盒子或家人的旧手机不支持5G,必须两个频段都开着)也不怎么适合。所以不建议将闭源驱动作为默认驱动选项。
新3闭源驱动只有这个大佬优化的非常好,尤其使用无线中继的用户。可以试试这个大佬固件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1406-1-1.html
谢谢推荐,不过我有编译一些自定义软件,用其他人的固件的话,功能上满足不了我(集成了一些我不需要的,没集成一些我需要的)。不过我自己没有2.4G和5G同时开启的需求,所以暂时就继续用这个闭源驱动了,对AP需求不大,不然也不会用Newifi3了。
我又换回开源驱动了,闭源的有些问题。。。等稳定了再用。
请教如何换回开源驱动,Newifi D2
取消勾选mtwifi、mt7603e、mt76x2e,勾选mt7603和mt76x2,然后编译。
用了几天,闭源驱动的坑挺多的。对Newifi3来说好像唯一的好处是2.4G WIFI相比开源驱动,更不怕USB3的干扰了(但是依旧很垃圾)。
至于其它的:
- 设置好中继以后就不能再去碰接口和AP的设置了,不然就会断网,要重新设置并重启路由器,特别麻烦。
- 不显示WIFI链接的速率和设备。
- 在使用了中继的情况下,2.4G和5G不能同时开启。(重启后会自动禁用中继频段以外的另一个AP,即使手动启用这个AP实际也无法连接,而想要让这个AP能够联网就必须重新给LAN添加ra0和rai0,路由器必须重启才会生效,但重启后另一个AP依旧默认禁用,陷入了死循环。)
总结就是,闭源驱动并不是很适合中继用户,只适合普通的eth to AP用户。对于想要两个频段都开启的用户来说(例如某些电视盒子或家人的旧手机不支持5G,必须两个频段都开着)也不怎么适合。所以不建议将闭源驱动作为默认驱动选项。
新3闭源驱动只有这个大佬优化的非常好,尤其使用无线中继的用户。可以试试这个大佬固件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1406-1-1.html谢谢推荐,不过我有编译一些自定义软件,用其他人的固件的话,功能上满足不了我(集成了一些我不需要的,没集成一些我需要的)。不过我自己没有2.4G和5G同时开启的需求,所以暂时就继续用这个闭源驱动了,对AP需求不大,不然也不会用Newifi3了。
谢谢指导!闭源驱动下手机连接速度最高只有72m(2.4G),而开源驱动则有144M。新路由3在增加了屏蔽罩和改善电源纹波后,2.4G是完全可以跑到100m速率的(配合手机测试,手机显示144m的速度)。
闭源貌似没有 kvr支持,已换回开源驱动,感觉开源还行呀之前都没有遇到过wifi不好用的情况
驱动中有相关参数项,可以测试一下:RRMEnable=1对应k,WNMEnable=1对应v,FtSupport=1对应r,其中FtMdId应该可以设置漫游域id但不知道什么格式
硬件:Newifi D2。
已知问题:
迅雷200M满速下载下到路由器重启,找了半天没找到日志,今天拖新源码又编译了一个新固件,再试试。
很怀疑迅雷的下载协议有问题,因为用迅雷下东西的时候把我的硬盘弄的非常慢……我千兆内网从nas里下电影都不卡……
经过几次控制变量测试,发现开启HWNAT后,迅雷下载速度超过15M/S就有概率会造成路由器重启,关闭HWNAT后迅雷下载速度27M/S能正常下载一个100G的BT文件。
另外,我这里Aria2下载BT文件从没超过10M/S,所以无法测试……
因为迅雷声称他们有特殊的下载协议,所以……
闭源貌似没有 kvr支持,已换回开源驱动,感觉开源还行呀之前都没有遇到过wifi不好用的情况
驱动中有相关参数项,可以测试一下:
RRMEnable=1对应k,WNMEnable=1对应v,FtSupport=1对应r,其中FtMdId应该可以设置漫游域id但不知道什么格式
经测试发现修改后并没有开启kvr,设备mt7620+mt7612,希望有人试一下别的
小米的R3P支持吗?
已经陆续有几个大佬编译了。但是目前存在问题:不显示实时网速,不能自动信道否则收不到网。
Hi Team,
我这边提了一个单子(#5394 ), 关于这个wifi 驱动
刷固件的平台: Newifi3 D2
目前的问题:
BR
Robin
09.15源码编译,可以进入设置界面,但是无法开启,重启仍不能开启。

红米2100,前面的源码编译不存在这个问题
2.4G的40mhz无法生效,改来改去都是20mhz。K2p
驱动是好,就是luci不行,设置起来乱七八糟的,各种缺失不完善,不知什么时候各位大佬才能给完善。
7615可能相对还好点,7603+76x2感觉更不行....
驱动是好,就是luci不行,设置起来乱七八糟的,各种缺失不完善,不知什么时候各位大佬才能给完善。
7615可能相对还好点,7603+76x2感觉更不行....
一直等着大佬优化7603+76x2的设置,目前7603+76x2设置优化最好的只有这个大佬的固件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1406-1-1.html
驱动是好,就是luci不行,设置起来乱七八糟的,各种缺失不完善,不知什么时候各位大佬才能给完善。7615可能相对还好点,7603 + 76x2感觉更不行....
一直等着大佬优化7603 + 76x2的设置,目前7603 + 76x2设置优化最好的只有这个大佬的固件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1406-1-1.html
我需要自己编译
新路由三D2发现内鬼了,5Gwifi实测没有2.4Gwifi速度快,2.4G是30M跑满WAN口,5G只有15M,虽然2.4G速度快点,但是致命的是,他并没有5Gwifi那么稳定
新路由三D2发现内鬼了,5Gwifi实测没有2.4Gwifi速度快,2.4G是30M跑满WAN口,5G只有15M,虽然2.4G速度快点,但是致命的是,他并没有5Gwifi那么稳定
我正相反,估计挑网卡
驱动是好,就是luci不行,设置起来乱七八糟的,各种缺失不完善,不知什么时候各位大佬才能给完善。
7615可能相对还好点,7603+76x2感觉更不行....一直等着大佬优化7603+76x2的设置,目前7603+76x2设置优化最好的只有这个大佬的固件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4041406-1-1.html
这个大佬就是主楼提到的 MeIsReallyBa,为这个固件也做了贡献
我7603+7612换回开源驱动,操作其中一个无线网卡另一个也跟着重启,你们这样吗?
请问各位大佬,闭源驱动的默认ssid,怎么修改,找了好久,没找出来在哪里修改。。。
请问各位大佬,闭源驱动的默认ssid,怎么修改,找了好久,没找出来在哪里修改。。。
大雕源码目录下面:lede/tree/master/package/lean/mt/drivers/mt_wifi/files, mt76xx.dat里面的ssid1
当然是你自己fork后的目录
在更改LAN地址的时候无线会关闭 重启后要手动启动才可以运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 xiaomi R3P 加了自启脚本也不行
在更改LAN地址的时候无线会关闭 重启后要手动启动才可以运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 xiaomi R3P 加了自启脚本也不行
我遇到,并且重启也不行,Wi-Fi接口会被踢出lan段
还有中继后没办法在接口界面找到接口设置ap client,并且之后想取消中继改回来只能恢复初始设置
红米AC2100的AP模式在此驱动下无法使用802.1X认证方式,具体表现为设置中可以开启,但 radius 服务器收不到认证请求。
Most helpful comment
目前还没做多核 NAT 和无线的内核优化,先测试 WIFI to LAN 的性能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