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design-mobile: 为什么2.x的版本舍弃了1.x的高清适配方案?

Created on 20 Nov 2017  ·  5Comments  ·  Source: ant-design/ant-design-mobile

Version

2.0.3


不好意思,这不是一个issue,只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2.x的版本舍弃了1.x的高清适配方案?所以想跟大家讨论一下。

最早使用的适配方案是淘宝那个(lib-flexible),lib-flexible的0.3.2的版本,使用rem,虽然设置根值方法的不同,但是和ant desigin mobile 1.x的高清适配方案雷同,在iPhone下(高倍屏)都将viewpoint的缩放比改成0.5。这种做法的一个坏处是:使用富文本时,如果富文本中设置了字体大小(一般都是直接设置标签的style属性),这时,当viewpoint的缩放是0.5时,字体就非常小。之前的做法是用js将这些富文本的字体通过正则表达式统一乘2。

这次2.x直接不用之前的高清适配方案,另外好像也没有使用rem,是否等于说做可以用别的方法做适配?

Most helpful comment

The document of 2.x doesn't show how to use rem or hd

All 5 comments

并不是舍弃, 只是不再强制捆绑,而是改成默认不需要,用户也可以按需自行配置 https://mobile.ant.design/docs/react/upgrade-notes-cn#高清方案

至于原因的话,高清方案的 postcss, px-to-rem 都会增加额外配置和使用成本,另外 viewport 缩放在一些 canvas 动画,地图等场景下会引起其他问题。

@paranoidjk 请问,那现在2.x版本的适配我们是直接使用px?还是说我们在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 maximum-scale=1, minimum-scale=1, user-scalable=no" /> 即缩放比为1的前提下计算rem的跟值?

2.x 新项目直接看官方上手文档,从 1.x 升级的话看升级文档

The document of 2.x doesn't show how to use rem or hd

@paranoidjk 1.x hd高清方案对于iphonex适配是有问题的,怎么解决?

Was this page helpful?
0 / 5 - 0 ratings